寄居蟹對塑料污染會感到「性興奮」?螃蟹碰到塑料會加快呼吸

寄居蟹對塑料污染會感到「性興奮」

根據華盛頓報導,有研究人員聲稱,寄居蟹對海洋中的塑料污染會感到「性興奮」。英國赫爾大學的科學家團隊對寄居蟹進行了研究,發現它們可能受到了油酸酰胺的影響,油酸酰胺是一種從塑料垃圾中洩露的化學物質。 近日發表在《海洋污染公報》上的一項研究顯示,低濃度的一種名為油酸酰胺的普通塑料添加劑會加快螃蟹的呼吸,表明它們會感到興奮及受到吸引,這是海洋塑料擾亂生態系統和野生動物的新例子,這一項單獨的研究詳細說明了我們釋放在海洋中的所有塑料對海生物所造成的重大及令人心碎的傷害。

把油酸酰胺誤認為是一種食物

簡單來說,作為食腐動物的寄居蟹可能會把油酸酰胺誤認為是一種食物來源,這項研究表示,添加劑的釋放可能對海洋生物他們在塑料的吸引當中起著重要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油酸酰胺對人類反而有著不同的影響,有些人會把這種有機化合物當作是睡眠輔助劑。

而《華盛頓郵報》的報導一出,似乎造成了轟動,但這次的發現只是闡述了螃蟹普遍都會把這種物質錯當成食物來源,換句話說,螃蟹們對於他們選擇的食物也感到眼花繚亂。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脂肪可以像流汗一樣從皮膚排出!美研究人員開發/”]

塑料添加劑模仿物種攝取的天然物質

赫爾大學的研究強調了一個令人震驚的現實,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數據,每年至少有800萬噸塑料流入我們的海洋,從表層海水到深海沈積物,而為了探索海洋野生動物對塑料所發出氣味的反應,該團隊在英國約克郡海岸收集了40隻螃蟹,並將它們運到大學的水族館,在那裡,他們測量了這些生物在向其棲息地注入油酸酰胺後的呼吸情況。研究人員說:「我們的研究表示,油酸酰胺的確會吸引寄居蟹。」他的研究重點是氣候變化如何改變水生生物依賴的化學線索來引導它們的環境,研究報告說:「大量的塑料添加劑有可能模仿物種習慣攝取的天然物質,這就造成了一個多方面的問題,迫切需要進一步調查以啓動緩解措施。」

圖片來源:l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