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愛滋病患者利用自己的基因成功治癒了疾病

死於愛滋病的人一年多達77萬

這名婦女的醫生表示:「我認為她已經可以通過一種非常不同的治療方式而被納入到治癒的名單當中了。」醫生們相信,在沒有危險的骨髓移植和其他極端治療策略的情況下,有一名婦女可能已經從基本功能上治癒了她的愛滋病毒,研究人員曾用這些方法治療過少數其他愛滋病毒患者。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七月在南非發佈的2019年全球愛滋病報告顯示,全球一年死於愛滋病的人仍多達77萬,預計將無法完成到2020年把死亡人數控制在50萬人以下的目標。

患者能抑制體內的病毒

不過最近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有位名叫洛琳·威倫伯格的女子能因她自己身體非凡的抑制體內病毒的能力而聞名,經由調查雖然病毒仍然在她的體內,但卻不能繁殖和感染新的細胞,以醫生的角度來看,病毒被管理得非常好,他們認為威倫伯格在功能上已被治癒。彼得·多爾蒂感染與免疫研究所所長莎倫·盧因博士告訴《紐約時報》,她可以通過一種非常不同於他人的治療成功案例,被加入我認為的治癒方法的名單當中。

愛滋病毒是一種頑固且可怕的疾病,無法真的實際去治癒它,除了通過骨髓移植治癒的方法之外,醫生們還聲稱他們用強效抗病毒藥物和維生素B的結合療法來治癒了另一位病人,儘管這位病人的愛滋病病毒未復發,但醫生們仍不能確定他是否已被永久治癒。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medicine/醫學界-第三例-骨髓移植-治癒愛滋病/”]

只有0.5%的機率

不過威倫伯格能夠擺脫病毒不是因為傳統的愛滋治療方式,實際上她是醫生們所討論的基因控制者,她在愛滋病毒患者中只占據了0.5%,這些0.5%患者的身體可以在不服用任何藥物的情況下控制病毒並防止其繁殖。在週三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中,醫生們無法通過任何技術找到這病毒的痕跡。不過若通過基因分析,他們發現病毒被藏匿在韋倫伯格基因的區域內,使其無法繁殖和感染新細胞,意思是威倫伯格的身體把愛滋病毒鎖在了一種基因地牢里,似乎無法讓這病毒無法逃脫。

這項研究的作者、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艾滋病研究人員史蒂夫·迪克斯博士告訴《紐約時報》,這一獨特的群體為我提供了某種研究概念上的證據,即若利用宿主的免疫反應有可能在臨床上實現真正的治癒。

圖片來源:medicalinsp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