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遠的墓地:NASA明年將在月球上埋葬人類遺骸

人類的遺骸發射至月球表面

你曾想過自己死後的遺骸要埋在哪裡嗎?未來NASA將推出商業葬禮服務,他們打算在明年的時候,將一艘宇宙飛船攜帶著人類的遺骸發射抵達至月球表面,作為一種新的軌道紀念方式。

過去就有業主推出「宇宙葬」的方式來讓人們可以規劃自己的葬禮,又或者是給家人一個最特別的方式來替生命劃上句點,不願埋入家族墓園而改選「散骨」方式的人數也日漸提升,喜歡大海的人選擇海葬、或者樹葬,而「宇宙葬」則是近年日漸受到重視,不少人想要死後一圓太空探險夢。

行星科學家成為第一人

根據Space.com報導,德克薩斯太空紀念公司Celestis計劃在2021年7月向NASA發射「月球2號」任務,目的地是一個名為Lacus Mortis的月球區域,上面計畫將放置大量的人類骨灰和DNA樣本,隨著太空旅行變得越來越普遍,未來人們將在月球上埋葬逝者已是常見的情況。

迄今為止,只有一個人——革命性的行星科學家尤金·舒梅克(Eugene Shoemaker)被埋在月球表面。總部位於休斯頓的Celestis主要通過定期向地球多岩石的鄰國發射遺骸來執行這項計畫,該公司在其網站上寫到:「 Celestis紀念艙……將繼續向月球致敬,以向那些永不停止追尋恆星的無畏靈魂致敬。」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這顆繞著火星運轉的小行星,或許是月球的其中之/24523/”]

只要支付12500美元的金額

根據Space.com網站報導,許多著名的科學家、教師的遺體,甚至還有科幻小說作家亞瑟·查理斯·克拉克的遺體,都將搭乘「月球2號」的飛船一起奔上月球上。克拉克曾經寫過《太空漫遊》的系列小說,其中一本還被改編成1968年的電影《2001:太空漫遊》,還有其他著名的乘客包括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自己的月球地質學家馬雷塔·韋斯特Mareta West,這位已故的地質學家幫助宇航員挑選了第一次登月任務的著陸點。

不過除了這些對太空有貢獻的名人之外,只要任何願意支付12500美元的民眾也可以選擇這種方式來紀念他們的親人。查菲爾告訴Space.com網站,我們的「月球2號」任務和隨後的「天神月球」任務會持續紀念那些希望為人類探索和平而利用太空做出實際貢獻的人。

圖片來源:ASTROBO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