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文明真正起源?科學家:「彗星的墜落改變人類文明的發展。」

「超特大」隕石的墜落

在一萬三千年前,有一顆彗星在太空中爆炸,爆炸後的碎片穿過大氣層,撞向現在的中東、北美和格陵蘭附近的地表。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揭露出該彗星的數據,有越來越多的證據可以表示,彗星撞擊所帶來的影響竟然是幫助觸發人類文明的關鍵點。

流星是來自太陽系內到處漫遊的小碎石顆粒,當它們受到地球引力吸引而墜入大氣層時,因為與空氣分子摩擦生熱,會形成一條亮光後就消失,如果沒有燃燒完就掉在地面上便形成「隕石」,但是要是一塊「超特大」的隕石落在我們面前或者撞上地球的話,那就很可能是彗星或小行星。

彗星恰逢全球氣候和人類文化的突變時期

近日有篇發表在《地球科學評論》雜誌上的論文所涉及的大部分工作都側重於驗證彗星碎片是在何時撞擊地球的,根據時間線,彗星恰逢全球氣候和人類文化的突變時期,再次說明自然界中的事件是非常有可能改變人類歷史文明發展。

根據這項研究,愛丁堡大學的一名研究人員在世界各地的幾個彗星撞擊地點發現了鉑金屬以及納米金剛石的證據,這兩種物質都與彗星有關。這顆彗星普遍被科學家認為是它造成了長達千年的冰河時代,這也恰逢現在埃及、伊拉克和黎巴嫩的人們從狩獵採集生活過渡到建立農業和長期定居點的生活模式,也從此開啓了通向現代文明之路的發展,且許多地區的文明似乎都記載了那次的彗星碰撞,表示彗星實際上對我們今日的人類文明產生了重大影響。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科學家使用最新的望遠鏡解開宇宙當中已知最強大/”]

宇宙重大災難被記錄在石柱上

該研究的作者馬丁·斯威曼(Martin Sweatman)在發佈會上說:「這場重大的宇宙災難似乎已經被紀念在Göbekli Tepe的巨大石柱上,它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個寺廟』,與西南亞洲肥沃新月地區的文明起源有關,因此我們可以合理的懷疑今日的文明是否是從一聲大巨響所開始的呢?」

圖片來源:维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