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技術還無法探測到宇宙當中一半以上的光線來源

新視野號快速飛越冥王星

五年前,有一艘新視野號飛船駕駛經過冥王星,最後深入到柯伊伯帶。新視野號(New Horizons)又譯新地平線號,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旨在探索矮行星冥王星(在發射時間仍然被認為是一顆行星)和古柏帶的行星際機器人太空飛行器任務,它是第一艘飛越和研究冥王星和它的衛星。

科學家在設計新視野號時,把它的重量減到最低,這是為了讓它容易加速,早日抵達冥王星。這樣的設計當然沒有攜帶減速用的火箭燃料,所以新視野號當然慢不下來。這表示新視野號只能在飛掠冥王星的前後短暫時間可以研究冥王星。這段短暫時間是新視野號飛行9年多後才獲得,也是新視野號團隊耗費無數心血後最企盼的寶貴時間。

新地平線號探測器來探測宇宙亮度

由於這些系內行星離太陽和太陽系中的宇宙塵埃都太遠,所以科學家們決定使用新地平線號探測器來確定宇宙到底有多亮。新地平線號探測器(英文:New Horizons)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於2006年1月19日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的冥王星探測器,其主要任務是探測冥王星及其最大的衛星卡戎(冥衛一)和探測位於柯伊柏帶的小行星群。

根據美國國家公共電台報導,即使我們刻意過濾掉所有人類已知的光源,宇宙中大約有一半的光線仍是出於未知的來源,不過也有可能是人類的技術還未達到一定的水準才產生探測結果的局限性。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新證據指出:酷寒的冥王星可能有液態地下海/20143/”]

宇宙中一半的光線來源不明

該研究已被《天體物理學雜誌》核准並發表,這可能意味著許多星系離我們太遙遠,以至於我們的望遠鏡完全無法觀測到。該研究的作者以及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的天文學家馬克·波茲曼告訴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整個宇宙都存在著一些我們還不知道的其他光源。」羅徹斯特理工學院的天體物理學家邁克爾·澤姆科夫在接受美國國家公共電台採訪時表示:「我們很難回過頭也沒有合理的證據來對天文界說,宇宙中觀察不到的東西只是暫時沒有被我們發現而已。」

圖片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