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身上的骨骼有可能是行星爆炸後的殘骸

富含鈣元素的超新星

根據最新研究,我們宇宙中一半的鈣來自富含鈣元素的超新星,這有可能意味著構成人類所有有關於鈣成份的器官組織,例如牙齒和骨骼的組成,本質上是很久很久以前爆炸的死亡恆星的殘骸。西北大學的研究生Wynn Jacobson-Galan在一份聲明中當中表示,這次的事件數據是非常稀有的,以至於我們從來都不知道是什麼產生了富含鈣的超新星,Wynn Jacobson-Galan是這項新研究的主要作者,本週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雜誌》上。

低質量的白矮星爆發

這起事件是一顆低質量的白矮星爆發,這顆白矮星是恆星的質量壓縮到只有行星大小的範圍內形成的產物,內部壓力非常之大,而這顆白矮星在維持著自身壓力平衡的情況下,還在向其旁邊的伴星吸收大量的氦氣,白矮星對氦氣的保有量存在一個上限——大約是太陽質量的1.4倍,一旦超過極限後,白矮星將產生劇烈的衝擊波,將摧毀恆星,發出的亮光在1億光年之外的地球上都能偵測到。

科學家計算得出,這個爆發事件的噴發物中有一半是鈣元素,是一種特別的超新星類型,Jacobson-Galan補充說到他們在這個月裡通過觀察這顆恆星在它到達關鍵而混亂的終點前所做的事情,我們觀察到了一個以前未被探索過的關鍵點,開闢了短暫科學研究的新途徑。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科學家發現一顆比地球還小4倍,質量卻是25倍的行/”]

爆炸10小時後就觀測到

2019年4月,距離地球約5500萬光年的一個極其明亮的事件引起了國際天文學界的注意,雅各布-加蘭回憶說每一個擁有專業望遠鏡的國家都應該將目光轉向這個物體。

天文學家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於許多人在爆炸10小時後就觀測到了這顆超新星,西北大學的Raffaella Margutti是該研究的資深作者,他在聲明中解釋說,爆炸正試圖冷卻下來,它想釋放自己的能量,而釋放鈣是一種有效的方式。

原來爆炸噴出了大量的鈣元素。Margutti說它富含了非常豐富的鈣元素。他們及時捕捉到了這一事件,並得出結論:這是迄今為止從單一事件中觀察到的最多的鈣離子,雅各布-加蘭解釋說,數據告訴我們恆星脫落了多少物質,以及這些物質離恆星有多近。

圖片來源:sultancicekgil/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