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我們銀河系最近的星系看起來像遊戲小精靈!

遊戲小精靈

很有可能在某些時刻,當我們仰望天空時會被一朵酷似雲的物體所震撼,近日在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的圖像旋轉當中可以看到遙遠的宇宙有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超新星遺跡,遠看起來就像遊戲小精靈一樣吞噬掉一堆東西。

通過Space.com網站來看,這張照片顯示了超新星爆發殘留物N63A,這也意味著在恆星生命的最後階段發生爆炸事件可能很普遍。

位於我們銀河系最鄰近的星系之一

N63A位於最鄰近我們銀河系的星系之一,也就是大麥哲倫星雲 (LMC) 之內,它是距離我們約 160,000光年遠處的超新星爆發殘留物。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錢卓拉X光天文台 (CXO) X光 波段觀測, N63A影像顯示約2,000~5,000年來所殘留下因超新星爆發高速膨脹中的氣體、塵埃和激波所呈現出的 雲氣。在可見光和無線電波影像裡,雲氣的核心附近明顯地看出溫度較低的濃密塵埃,但是在X光影像中卻是個空洞區,這現象猜測可能是激波被捲入內有新恆星誕生濃密的雲氣堆裡,由新恆星向外高速膨脹的物質分佈呈現如泡沫般的形狀外觀看來,似乎尚有未觀察到的超新星在雲氣內部爆發。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美核潛艇康涅狄格號在中國南海與「不明物體」相/”]

破壞周圍的氣體雲

科學家認為它本身並不是一顆超新星,這只是它的餘波,雖然超新星通常會在周圍留下一團重元素和氣體,但根據NASA的說法:「N63A仍然年輕,它的無情衝擊正在破壞周圍的氣體雲,而不是迫使它們坍塌並形成恆星。」「澄清一下,這東西並不是真的吃掉周圍的星星,是它的形狀本來就是這樣。」

《小精靈》遊戲於1980年由日本電子遊戲公司南夢宮(Namco)的一個9人團隊所發行,當時遊戲總監岩谷徹(Toru Iwatani)創造了一個角色,但他的靈感不是來自超新星而只是來自一塊披薩,自發行以來這款遊戲獲得了超過140億美元的收益,它是日本流行文化象徵之一(Google甚至把它變成了可玩的Google塗鴉遊戲)。

圖片來源: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