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如何處理恐懼竟然與腸胃道的細菌有關?

人類消化系統是大量微生物群落的地方

最新的研究表示,人類消化系統是大量微生物群落的家園,這些微生物群落被稱為腸道微生物群,研究小組發現,具有強烈恐懼反應的嬰兒腸道微生物組是有別於其他嬰兒的,這些恐懼反應,會引導人類如何在一個可怕的情況下作出的反應,研究人員認為這可以成為未來的心理健康指標,且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示,神經系統健康與腸道微生物群有關。

腸道微生物群有朝一日可能會為研究人員和醫生提供一項新的技術以監測和支持健康的神經發育系統,而為什麼有些嬰兒對感知到的危險比其他嬰兒反應更為強烈呢?

分析兒童如何處理恐懼

密西根州立大學的Rebecca Knickmeyer是這項新研究的負責人,該研究發表在6月2日的《自然通訊》雜誌上,在這份研究當中她說到:「早期發育時期是促進大腦健康發育的絕佳時機,微生物群是非常令人興奮的目標,該技術可用於許多方面的研究。」

試圖在人類身上尋找類似的東西來更進一步的研究人類,特別是兒童如何處理恐懼非常重要,因為它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幫助我們預測心理健康狀態。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科學家在實驗創造出半人半猴的胚胎!生物倫理學/”]

微生物群落的數量與杏仁核的大小有關

研究人員說:「恐懼是兒童發展的一部分,孩子們應該意識到他們所處環境中的威脅,並準備好應對這些威脅,但如果他們在安全的時候不能抑制這種反應,他們在以後的生活中可能更容易出現焦慮和抑鬱,而恐懼反應異常輕微的孩子可能會發展出與反社會人格相關的特徵,例如冷酷、無情等等。」

研究小組使用核磁共振對孩子們的大腦進行了分析,他們發現孩童在一歲時微生物群落的數量與杏仁核的大小有關,杏仁核是大腦中負責對潛在威脅做出快速決定的部分,因此可以推測微生物群可能會影響杏仁核的發育和運作,這是這項新研究發現的可能性之一,研究人員認為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研究人類早期的神經健康發展。

圖片來源:stock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