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人類滅亡於磁極逆轉?地球的磁極將再次發生改變

地球的磁極在42000年前曾發生大翻轉

科學家們發現了一些證據表示地球的磁極在42000年前曾發生大翻轉,這可能才是導致尼安德特人的滅絕,尼安德塔人是一群生存於舊石器時代的史前人類,1856年其遺跡首先在德國尼安德河谷被發現。雪梨南威爾士大學(UNSW)和南澳博物館的研究人員在《科學》雜誌上發表這篇新論文,詳細描述了他們的新發現,科學家首先先描述了兩極逆轉是如何導致突如其來的太陽風暴和氣候變化的,而這些都可能殺死我們最親近的遠古人類。

引發了全球氣候變化的連鎖反應

根據這項研究,這種磁極的翻轉在當時導致整個地球磁場幾乎消失殆盡,而地球磁場主要是要保護地球避免受到來自太陽的有害輻射和粒子等的傷害。

新南威爾士大學科學教授、該研究的作者克里斯·特尼在一份聲明中說:「未經過濾的太空輻射會撕裂地球大氣中的空氣粒子,而這個過程就被稱為電離。」「電離的空氣炸掉了臭氧層,引發了全球氣候變化的連鎖反應。」

在論文當中,研究人員認為磁場翻轉觸發了「明顯的氣候變化」,同時引發了一系列可怕的宇宙事件,例如頻繁的北極光和南極光、雷暴和惡劣的天氣。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南北極將會在二十年內完全逆轉/”]

這場災難有可能再重新一遍

可怕的是這場災難還有可能再重新一遍,論文中研究人員舉出了一些證據表示,現今我們地球的兩極正在走向另一個逆轉事件,如果真的發生了,就會引起一場全球性的大災難,甚至可能會威脅到人類的生命安危。

「如果類似的事件發生在今天,對現代社會的後果影響會非常巨大。」該研究的作者艾倫·庫珀在一份聲明中說:「突如其來的宇宙輻射絕對會摧毀我們的電網和衛星網絡。」當然,隨著全球性的新型冠狀病毒還未結束,再者還有席捲美國西北地區的野火,以及德克薩斯州災難性的降雪,世界末日般的磁場逆轉可能漸漸地正朝著我們直奔而來,成為下一個影響地球的災難主角。

圖片來源:fut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