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研究小組找到迄今為止最涼爽的行星!NASA認為這顆行星的大氣可能跟地球類似

TOI-1231 b軌道週期為24天

一個包括美國宇航局噴射推進實驗室(JPL)的國際合作小組發現了一顆新的溫帶亞海王星大小的系外行星,其軌道週期為24天,圍繞附近的M矮星運行,該行星提供了很有潛在性的研究機會,這顆行星的大氣、恆星都讓科學家有許多研究的想法。

這顆系外行星TOI-1231 b是通過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探測到的,隨後通過精密的儀器偵測行星間的引力作用以至於可用來探測系外行星。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採用的觀測策略是將每個半球分成13個的區域,接著在為期約28天進行最全面的搜索,該技術在過去已經證明了它有能力探測從太陽到低質量M矮星恆星周圍所有大小行星。

TOI-1231 b是迄今為止最涼爽的行星

從分析數據來看,「TOI-1231 b」的表面大氣溫度為57℃,是迄今為止已知最涼爽的行星,它的大小是地球的3.5倍,儘管它不是岩石星球,不宜人類居住,但卻是很好的研究對象。太空總署表示,人們或許可以在這個星球的大氣層中看見雲層,甚至可能是由水形成的,由於這個行星系統正以高速遠離地球,因此可能會從行星大氣中檢驗出氫原子,科學家也能藉由哈伯太空望遠鏡,或是相對更靈敏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來捕捉相關跡象。

研究小組表示:「儘管TOI 1231b與它的恆星之間的距離是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的8倍,但它的溫度與地球相似,這要歸功於它的恆星溫度更低且更黑暗,然而這顆行星本身實際上比地球大,但比海王星小一點點,因此我們可以稱之為亞海王星。」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nasa將天文資料轉換成音檔,讓我們能聽到許多來自/”]

將行星收錄在系外行星檔案資料庫

科學家表示:「TOI-1231 b是我們所知具有類似大小和溫度範圍的行星之一,所以未來對這顆新行星的觀測將讓我們確定在這些溫帶世界周圍形成水氣的程度。」

太空總署提調,噴射推進實驗室(JPL)系外行星研究員波爾特(Jennifer Burt)博士和新墨西哥大學系外行星研究員德拉高米爾(Diana Dragomir)教授,領導1支大型國際天文團隊並發現了「TOI-1231 b」行星,美國太空總署目前已將這顆行星收錄在官方網站的系外行星檔案資料庫。

這是過去20年的系外行星科學最有趣的結果之一,到目前為止我們發現的新行星系統中沒有一個看起來像我們自己的太陽系,而這次的發現裡頭它們充滿了跟地球和海王星大小之間的行星,在未來的幾年當中,該團隊絕對會密切關注TOI1231b的任何最新發展。

圖片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