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獨自在家中拍下了銀河系驚人的照片!還可以看到超新星的殘骸、黑洞及中子星

銀河系的「市中心」

自從新冠肺炎大流行的2020年開始,我們所有人類都努力地與病毒大流行對抗,這時卻一位天文學家在家拍下了一張銀河系「市中心」的驚人照片。

根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馬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的天文學家丹尼爾·王(Daniel Wang)在去年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合成了一張銀河系中心的照片,而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回報,美國宇航局NASA於近日在官網上發佈了這張令人嘖嘖稱奇的照片。

看看下面這張照片:

錢卓拉X射線天文台

這幅圖像是圍繞地球運行的錢卓拉X射線天文台共370次觀測結果的合成照。錢卓拉X射線天文台(Chandra X-ray Observatory,縮寫為CXO),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1999年發射的一顆X射線天文衛星,以美國籍印度物理學家蘇布拉馬尼揚·錢卓拉塞卡命名,為大型軌道天文台計劃的第三顆衛星,目的是觀測天體的X射線輻射,該天文台特點是兼具極高的空間解析度和光譜解析度,是被大家公認為X射線天文學上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空間望遠鏡,也標誌著X射線天文學從測光時代進入了光譜時代。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這顆恆星的表面溫度可以烘焙出完美餡餅/”]

可以看到星系明亮的中心點

天文學家丹尼爾·王(Daniel Wang)為了這次繪製圖像的計畫還專門從南非的雷射望遠鏡上搜集數據以提供圖像的對比。根據美國宇航局聲稱,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我們星系明亮的中心點,以及「過熱氣體和磁場的螺旋紋。」丹尼爾·王(Daniel Wang)告訴外媒:「我們在這幅圖像中看到的是銀河系市中心一個劇烈以及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那裡有很多超新星的殘骸、黑洞和中子星,每個x射線點都代表一個能量源,其中大部分都位在整幅圖像中心的位置。」儘管新冠疫情去年在地球使得許多國家都陷入全國封鎖當中,但是地球之外的宇宙依然不受地球影響,我們居住的銀河系是如此的充滿活力。

圖片來源:X-RAY: NASA/CXC/UMASS/Q.D. WANG; RADIO: NRF/SARAO/MEERK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