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用巨大的太陽耀斑襲擊了地球!為強度最大的輻射

太陽表面異常活躍

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稱,在萬聖節前夕的幾天當中,太陽表面異常活躍且向地球發射了強大的輻射。在人們越來越依賴科技技術的時代,太陽耀斑及日冕物質拋射對人類生活的負面影響也越來越大,科學家認為太陽耀斑若真對出現大規模爆發,它所產生的電磁脈沖風暴將在數小時內摧毀地球,這種毀滅性打擊是瞬時的且不可逆的,屆時人類即便坐擁最強科技,也在劫難逃。

耀斑記錄爲X1級

據CNET報導,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Goes-East衛星在周四捕捉到了一次巨大的X1級太陽耀斑。NOAA位于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的氣象衛星研究合作研究所在Twitter上發布了兩張在不同波長下看到的耀斑爆發的照片,該機構將這次的耀斑記錄爲X1級,太陽耀斑的測量方式與地震類似,最大的耀斑被標記爲「X級」,最小的耀斑則是「A級」。

美國太空總署NASA曾經在2003年測量過一次X28級耀斑,僅管X1仍然是一個主要的耀斑。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表示:「我們在10月28號發現的太陽耀斑非常強烈,被歸類為X1級耀斑,是同類耀斑中強度最大的一次。」官方也發佈了一段影片展示了這壯觀的景象,並再次強調了這顆恆星驚人的力量。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亞馬遜與verizon合作發射衛星網!聯手對抗spacex/”]

週期大約會持續11年

這次的太陽風暴還引發了令人眼花繚亂的極光出現在北美的夜空當中,自2019年12月以來,太陽活動越來越頻繁,這是太陽自然週期的一部分,每個週期大約會持續11年,太陽活動會使太陽的磁極發生翻轉,在此過程中釋放出大量的太陽物質。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稱,這起事件是太陽系中最大的爆炸,可以釋放相當於10億顆氫彈的能量,所以即使太陽幫助地球孕育了生命,也別忘記它也有能力輕易的摧毀我們。

圖片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