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酒精也對大腦的健康有害!重度飲酒者的大腦灰質部分較少

少量酒精也對大腦的健康有害

許多大量數據都指出娛樂性飲酒和個人健康問題產生的正相關性,每周都會有關於酒精的新研究和理論,有數據則指出——飲酒對你的心臟及社交生活有益卻對肝臟有害,且正如過去有研究指出我們生來就比正常水平低0.5 血液酒精濃度(Blood Alcohol Concentration, BAC)。

這次發表在牛津大學的一項新研究得出了一個結論:只要少量的酒精就能對大腦的健康有害,如果該結論得到證實,就可以徹底終結研究界提出的飲酒警告。雖然該研究還未得到審查通過,不過該初步發現的就被科學家總結為結論,因為結果是相對明確的,「沒有發現對大腦安全的酒精劑量,適度飲酒對大腦的負面影響比以前認知到的要多許多,目前的低風險飲酒指南完全是沒有用的,它應該考慮到對大腦的影響。」

對43572人進行大腦核磁共振成像

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英國生物樣本庫的數據,該數據庫在論文中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核磁共振成像樣本」,該研究最先在《衛報》(The Guardian)上發表,它將生物樣本庫描述為「一個旨在幫助研究人員破解人為患病的基因和環境因素的重要數據庫。」

研究人員對43572人進行了大腦核磁共振成像,然後計算出每個受訪者經常都是喝多少酒,掌握了這兩個關鍵因素後,他們開始對普通飲酒者、重度飲酒者和禁酒者之間的差異進行了研究。

結果他們發現重度飲酒者的大腦灰質部分較少,其中包含神經元細胞。根據研究人員聲稱:「酒精可以解釋高達0.8%的灰質體積差異,酒精比任何其他可改變的風險因素,例如吸煙的貢獻更大。」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揭開氣態星球下的秘密!科學家:「木星會一直下/”]

在家享受一杯酒

作者也再次強調,這篇論文還沒有經過該領域的認可,但研究結果如果對大家的飲酒習慣來說並不是個好兆頭(除非你放棄了不斷惡化的大腦),尤其人類在經歷了過去一年都在家裡生活的習慣,很多人會寧願自己在家享受一杯酒來緩解壓力,但這就會影響到大腦處理的認知能力。

圖片來源:PIXABAY/FUT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