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檢測到來自宇宙的無線電信號,它來自一顆圍繞雙星系統運行的巨大系外行星

收集系外行星無線電信號的工具

康乃爾大學的一個科學家團隊有了新發現,他們認為太陽系外的行星發出了無線電信號,而科學家正努力的去釐清它的源頭。這無線電信號聽起來有點熟悉,但可能不是我們以為的外星人,然而根據發表在《天文學與天體物理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說到,對於好奇這世界是否可能支配生命的科學家來說,收集系外行星無線電信號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工具。

這次科學家團隊他們所探測到的無線電信號實際上來自一顆圍繞雙星系統運行的巨大系外行星,如果這一點得到證實,這將會是科學家們第一次能夠探測到來自系外行星的無線電信號,它甚至有助於揭開太陽系外其他行星的秘密。

牧夫座τ(Tau Boötis)系統

而這顆被討論的系外行星是一顆熾熱木星系外的行星,研究小組首先研究了木星的無線電發射,幫助他們描繪了從更遠距離看到類似行星無線電信號的樣子。利用這些資料,他們將注意力轉向Tau Boötes,並找到了他們要找的東西,此前他們利用了荷蘭的無線電望遠鏡低頻陣列(LOFAR)發現只有大約距太陽系51光年遠的系外行星系統——牧夫座τ(Tau Boötis)系統(包含一顆雙星和一顆系外行星)顯示出一個重要的無線電信號。

「我們提出了在無線電領域探測外行星的首批提示之一」,該研究的主要作者Jake D. Turner在一份聲明中說:「該信號來自Tau Boötes系統,該系統包含雙星和一顆系外行星,我們提出了行星本身發射的理由,從無線電信號的強度和極化以及行星的磁場來看,它與理論預測相符合。」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哈伯望遠鏡觀察到木星上產生了一場大風暴,足以/23411/”]

無線電望遠鏡低頻陣列(LOFAR)捕捉到的訊息

進行這項研究的康乃爾大學科學家紛紛表示,他們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以確認這就是他們用無線電望遠鏡低頻陣列(LOFAR)所捕捉到的來源,但如果他們是正確的,系外行星的無線電信號就可以揭開這些世界是否有像保護地球一樣的磁層存在。

康乃爾大學的天文學家Ray Jayawardhana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如果通過後續觀測得到證實,這種無線電探測工具就為搜尋太陽系外行星打開了一扇新的窗戶,因為他提供了我們一種新的方法可以研究幾十光年之外的世界,此研究主要作者傑克·特納在新聞稿中說:「我們從木星上瞭解到這種無線電是什麼樣的,之後我們去尋找並且找到了它。」

圖片來源:JACK MADDEN/CORNEL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