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地小行星流星體在掠過地球後彈回太空的奇怪現象被罕見錄下

來自世界各地的攝像網路

上周有一個小的流星體在返回宇宙前,短暫地進入了我們的大氣層。根據《今日宇宙》報導,這個所謂的掠地流星體是相當罕見的,每年只會出現幾次。一般來說,小行星和彗星的小碎片會來到地球,而它們中的一些碎片則會回到宇宙去,來到地球的這些碎片會在大氣中燃燒並在天空中形成明亮的火球,天空觀測攝像頭網路Global Meteor Network日前聲稱他們發現了一個稀有的掠地小行星流星體而且還捕捉到了它優雅的運動曲線。

在過去的幾年裡,有一組由克羅埃西亞業餘愛好者開發並測試了流星站(RMS)。 自2018年10月起,這種相機開始出售,RMS迅速傳遍全球。來自RMS攝像機的數據在全球流星網路中被廣泛收集和分析,其目的是使RMS觀測站使用者能在世界各地的本地攝像網路蒐集許多觀測站流星事件,以便進行軌道和軌跡計算,這樣一來任何流星雨都不會逃脫人類的眼裡。

罕見的掠地小行星

根據瞭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個碎片靠近地球然後又迅速飛走,它們被稱為”掠地小行星(Earth-grazer)” ,但更不尋常的是這次出現的掠地小行星被錄了下來,而且錄下它的不是設備先進的大型技術,是人人都可以擁有的RMS攝像機,隨著世界各地安裝了越來越多的流星識別相機,以後這樣的視頻可能會越來越普遍。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基因編輯技術可能成為冠狀肺炎後的新流行病毒/”]

流星若抵達地面就變成隕石

根據《今日宇宙》的說法,為了讓流星體從地球大氣層中能反彈回宇宙,它必須以一個非常精確、合適的角度來撞擊地球,就像一塊石頭在水面上彈跳一樣,否則任何太空岩石又來拜訪地球時,會遭受在大氣層中燃燒和分解的命運。 而流星體指的是在太空中飛行的小天體,如果它到達地球大氣層並變成「流星」那麼它就是流星,若它剩下的一塊能不被大氣分解進而抵達地面那麼它就是隕石。 Vida在給提供CNET的郵件中說道:「這是第五顆有記錄的掠地小行星,可能還有更多,因為並不是所有的觀測結果都會被公佈。」

不過很幸運地這次掠地小行星(Earth-grazer)的短暫來訪被全球流星網路的一個攝像機完整拍了下來。

圖片來源:buzz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