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能量其實並不存在?用暗物質就可以支撐整個宇宙膨脹理論

宇宙中約68%由暗能量組成

許多物理學家都知道暗能量是一種我們難以捉摸的能量,它也是驅使宇宙不斷膨脹的主謀,但目前卻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暗能量的存在,甚至有些物理學家認為它從頭到尾就不曾存在過。在傳統的宇宙模型中,宇宙中約68%由暗能量組成,其餘大部分由暗物質所吸收。但是哥本哈根大學的科學家卻在新的研究中表示,暗能量在宇宙中的存在是沒有實際需要的,該研究模型以磁力的形式將暗能量替換為暗物質。這是一個大膽的主張,在我們證明它是正確之前,需要進行徹底的審查,如果堅持下去,或許會極大地重寫我們對宇宙的理解。

暗物質讓暗能量變得多餘

通常對宇宙能量如何分布的理解是,宇宙能量由5%的正常物質、25%的暗物質和70%的暗能量組成。在哥本哈根大學研究人員的新模型中,25%的暗物質被賦予了特殊的存在,使得其餘70%的暗能量變得多餘。「我們對暗物質瞭解不多,只知道它是一種重而慢的粒子,但我們就在想,如果暗物質有一些類似於磁力的特質在裡面,我們就會知道,當普通粒子四處移動時,它們會產生磁性。」

研究作者斯蒂恩·哈勒·漢森(Steen Harle Hansen)在新聞稿中說:「如果我們發現的是準確的,那將顛覆我們的信念,即我們認為構成宇宙的70%的東西實際上並不存在。」 「我們從等式中刪除了暗能量,並增加了暗物質的更多屬性,這似乎對宇宙膨脹的影響與暗能量相同。」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宇宙中充滿了看不見的「幽靈星」被科學家認為與/”]

或許只是一個巧合

作者斯蒂恩·哈勒·漢森(Steen Harle Hansen)還認為暗能量作為一個概念已經很遙遠了,他表示:「老實說,我們的發現可能只是一個巧合。」他在新聞稿中說:「但是,如果不是的話,那確實是不可思議的,這將改變我們對宇宙組成及其為何膨脹的理解,就我們目前的科學知識而言,我們關於具有某種磁力的暗物質的觀念與關於暗能量的觀念是同樣薄弱的,只有更詳細的觀察結果才能確定這些模型中哪一個更為實際,因此我們很期待重新測試的結果,這非常令人興奮。」

圖片來源:science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