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掃描的近1000萬顆恆星,沒有任何一顆存在著生命

人類是銀河系中唯一高智慧物種的可能性上看85%

英國牛津大學人類未來研究所(Future of Humanity Institute)在過去公布過一項研究結果,由於過去一直無法觀測到外星高等生物的存在證據,科學家透過公式加以計算,發現人類如果是宇宙中唯一高智慧物種的可能性上看85%,若我們把範圍縮小至銀河系,成為唯一高智慧物種的可能性就更上看99.6%,而在科學家不放棄的情況下,都一直試圖尋找外星文明,所以科學家最近掃描了將近1000萬顆恆星,但結果卻也一無所獲。

4096個天線陣列掃描技術

據CNET報導,澳洲的科廷大學和CSIRO研究組織的科學家們用4096個天線陣列掃描了一整片的太空空間,希望能夠接收到外星社會的無線電信號,但卻一無所獲。這次的研究並不排除外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但如果外星生命確實存在,那麼它要麽在其他地方,要麼沒有與我們人類相似的技術。根據週一發表在《澳洲天文學會期刊》上的一項研究,此次搜尋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比起過去所有搜尋技術,這次達到了兩個數量級的範圍。科學家們希望他們能有所發現,仍然一直抱有希望。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這種特定形式的生命體可以在恆星內存活/”]

未來將轉移到太空的其他區域

CSIRO的研究人員Chenoa Tremblay告訴CNET,畢竟宇宙的規模是如此之大,就像在海洋中尋找一根針一樣,對比下來,我們現在只是檢查了相當於一般游泳池的水量而已。Tremblay補充說,這項尋找技術是假設該文明的技術也類似於我們現今人類技術的發展階段。無論這個起始點是好還是壞,SETI的這些實驗都依賴於其他領域的科學,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而天文學家通常會在已經被用於其他目的的太空區域尋找生命,所以他們還不知道是否會在下一次嘗試著轉移到太空的另一塊地方。Tremblay告訴CNET,我們下一步的目標將拓展到應用於其他科學技術。

但或許也像許多人相信的,宇宙確實存在其他文明,只是不是以我們現今的技術能觀測到的,或許它是以更高維度的存在模式,又或者是它們是故意不讓我們發現的,這我們也都無從得知,所以在這諾大的宇宙當中,人類只要好好的在地球生存,或許有一天許多謎題自然也都會解開了。

圖片來源:scienceal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