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空間站推出了史上最強大的電動推進器,2023年就可以載人上月球

月球門戶是火箭去往目的地的中轉站

NASA最近為其未來的月球空間站測試了一種推進系統。月球門戶(英語:Lunar Gateway),它是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計畫中將於2020年代建造的太空站。該太空站將用作計畫中深太空運輸(設想中使用電推進及化學推進的載人可重複使用載具)去往目的地(例如火星)的中轉站,如果計畫成功實施,月球門戶戶將會以商業及國際合作的形式建造、執行和服務,作為對月表和火星進行無人、有人探測的集結地。

根據NASA近日的新聞稿,該機構對其子系統的動力和推進元件(PPE)進行了地面測試,PPE將允許NASA的網關(繞月球運行的前哨基地)在月球表面上方進行機動。

地面測試影片如下(背景是完整的90年代室內音樂):

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電動推進器

該測試是針對六千瓦的太陽能電力推進子系統,美國宇航局計劃將這些推進器中的一些推進器組合在一起,以創建PPE的50千瓦電推進系統。根據新聞稿說明:「完成後,它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電動推進航天器,這是證明PPE推進系統將滿足Gateway要求的令人振奮的第一步。」 NASA格倫研究中心Mike Barret的動力與推進元件經理在新聞稿中說:「這些推進器對於將Gateway的首批要素送入月球至關重要,並將幫助我們在Gateway的15年壽命中創建一個動態的勘探平台。」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配備了新設備的太空望遠鏡能觀測到高分辨率的月/”]

NASA與SpaceX合作

Gateway是美國宇航局Artemis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的目標是在2024年之前將一名女性及男性降落在月球上。該機構希望,繞月球的前哨基地將為「可持續的長期人類和機器人探索」提供支持。新聞稿還寫到:「為了創建Gateway,NASA與SpaceX合作推出了宇航員將居住的前哨基地部分,因此Artemis計劃的第一個載人飛行任務將在2023年啟動。」

圖片來源:herveybayonline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