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24顆系外行星比地球更適合孕育出複雜的新生命

地球在適合居住條件下只處於第25名

在我們對於宇宙的認知上可能都認為地球上的環境非常適合維持生命,但是不代表整個宇宙當中只有地球一顆星球適合人類生存。

如果以可居住性方面來分析,根據《天體生物學》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表示,在我們已知行星的排名當中,地球實際上只處於第25名,而地球前面還有24個所謂的超級宜居系外行星,它們類似於地球,且有更溫和的環境,科學家們表示,它們是尋找外星生命的主要行星搜尋重點。

有24顆符合要求條件的行星

為了找到這24個行星,華盛頓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對所有已知的系外行星進行了調查,以尋找那些條件似乎比我們的更好的行星。如果有發現更大的星球就可以有更多適合居住的土地,同時更有效率的保持地球熱量和大氣層,因此那些圍繞不同類型的主恆星運行的恆星可能會活得更久,從而延長它們的生命,科學家認為若有一顆質量約為地球質量1.5倍的行星存在,將有希望可以通過放射性衰變而更長時間地保留內部的能量,並且它還具有更強的引力,以在更長的時間內保留大氣層。

此次的研究團隊將篩選標準套用於4500顆已知的系外行星上,並鎖定了24顆最接近符合要求的行星,即使沒有一個能符合所有的條件,但它們暗示了人類要有在宇宙當中,其他行星很可能會有生命存在的心理準備。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這整顆系外行星是由鑽石成分所組成的/”]

尋找超越地球環境的行星

該研究的作者華盛頓州立大學的地球生物學家Dirk Schulze-Makuch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我們必須專心關注在那些最適合孕育複雜生命的行星。」重要的是我們注意,此次研究的重點並不是尋找與地球類似的行星,因為可能有超越地球環境比我們更適合孕育生命的行星存在。Dirk Schulze-Makuch說:「有時很難仔細描述超級宜居行星的各種原則以及條件,因為能在地球生存已經是我們擁有過最好的行星。」在地球上有著大量複雜多樣的生命形式,其中還有許多可以在極端環境中生存,地球上的生物多樣性已經是最值得我們驕傲的事情了。

圖片來源:NASA/ESA/G. BA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