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努小行星原來是一顆空心形狀且類似雞蛋的小行星

「本努」的旋轉速度極快

美國宇航局目前正在執行從本努小行星上收集樣本後再經過數年的軌道運行最終著陸到地球的計畫,但在這過程當中美國宇航局的奧西里斯-雷克斯號宇宙飛船在此卻有了另一個驚人的發現。據一份新聞稿聲稱,在地球附近快速旋轉的太空岩石本努小行星似乎是中空的形狀。不僅如此,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的科學家們分析了來自著陸器的新數據後發現「本努」的旋轉速度是如此之快,以至於它似乎正在緩慢地撕裂自己的本體,逐漸將岩石和塵埃拋向太空。

至少能收集到60克的樣本返回地球

NASA奧西里斯-雷克斯號至少能收集到60克的樣本再返回地球,控制員將在10月30日確定是否達到目標,如果成功,將準備返回地球,它會在2021年3月離開本努的引力圈,進入返鄉航道,並於2023年9月到達地球。耗資8億美元的奧西里斯-雷克斯探測器於2016年9月發射,並於去年12月31日抵達本努附近的軌道。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到2020年年中,探測器將會降落並捕獲一份Bennu材料的樣本。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nasa成功首次從小行星上獲取樣本,目前正運回地球/24226/”]

本努小行星像一個帶殼的雞蛋

當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著陸時,科學家們對本努小行星在奧西里斯-雷克斯號觀察到該行星崩塌的程度以及它因外力噴出的氮氣釋放了許多岩石這件事情感到無比驚訝,但在科學家進一步載出一些數據之後,發現原來這現象是有意義的,對於本努小行星這樣大小的物體來說,它的引力非常微弱,這最終使得研究人員得出結論,本努小行星它看起來更像一個帶殼的雞蛋,而不是一塊從裡到外都堅硬的岩石。

科羅拉多大學航空航天工程師以及首席研究員丹尼爾·捨雷斯在新聞稿當中說到:「它的中心好像有一個空洞,裡面可以裝下好幾個足球場。」當本努小行星旋轉時,它偶爾會將外表的岩石向外推動,而它們之中的一些碎石會掉下來,另一些則會在消失在太空當中,這現象讓研究人員認為這塊岩石最後會逐漸因為自旋而結束行星的運作。

圖片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