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電天文望遠鏡數據中發現來自太空深處幽靈般的不明物體

無線電天文學數據中發現的天體

在為The Conversation撰寫的一篇文章中,西雪梨大學天體物理學教授雷·諾里斯告訴了他的同事最近在無線電天文學數據中發現的一個奇怪、形狀不同尋常的天體現象,諾里斯教授回憶說,在2019年9月,諾里斯的同事安娜·卡賓斯卡第一次發現了一張照片,照片中有一個幽靈般的無線電發射圈,像一個宇宙煙霧環一樣懸掛在太空中。無線電天文學(英語:Radio astronomy),是天文學的一個分支,通過電磁波頻譜以無線電頻率研究天體。無線電天文學的技術與光學相似,但是無線電望遠鏡因為觀察的波長較長,所以更為巨大。這個領域的起源肇因於發現多數的天體不僅輻射出可見光,也發射出無線電波。

來自無線電天文望遠鏡(ASKAP)的數據

「我們以前都沒見過這樣的東西,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安娜·卡賓斯卡第一次看到這奇怪現象的第一反應滿臉問號,而該小組檢查了平方公里陣列式無線電天文望遠鏡(ASKAP)收集的數據,該望遠鏡由36個相同的拋物面天線組成,可以一次性地掃描大片天空,新建的陣列式無線電天文台能夠讓科學家看到宇宙在大爆炸之後30萬年後的景象,以及宇宙誕生140億年後所形成的第一顆星球、星雲及黑洞。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國際科學團隊透過無線電波望遠鏡搜尋來自-130-億年/19350/”]

「怪異的無線電圈」距離我們好幾光年

這次研究小組將這個奇怪的物體現象稱為「怪異的無線電圈」,他們也很快使用了其他的無線電望遠鏡來確認這絕對不是巧合或是錯誤,他們判斷這個神秘的圓圈距離我們好幾光年的,但還沒有弄清楚它到底離我們有多遠。然而,諾里斯確實提出,這些圓圈可能是我們銀河系中的物體。到目前為止,該團隊已經排除了幾種理論,包括殘餘的垂死恆星、圍繞恆星形成的爆炸的無線電輻射環以及附近超大質量黑洞的無線電輻射。

諾里斯和他的同事認為它們可能與高速無線電電波流有關,這種來自外太空的強大信號至今仍很神秘,諾里斯在談話中說到,我們很少遇到過這樣的挑戰因此團隊絕對會試圖弄清楚這個神秘的電圈到底是什麼。

圖片來源:RAY NORRIS VIA THE CONVER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