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憂鬱症患者的細胞會比同齡者多衰老兩年

細胞比一般人多衰老了兩年

我們應該讓憂鬱症患者暸解該疾病的治療需要有更大的急迫性,因為研究指出它實際上可能是引起人們身體的老化現象。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科學家研究了患有憂鬱症以及未患有精神疾病的人相比的細胞年齡,根據《生活科學》報導,他們發現,那些沒有服用抗憂鬱藥的憂鬱症患者在生物學的水平上似乎更老了。在近日發表在《轉化精神病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儘管憂鬱症患者看上去沒有比他們應有的年齡更老或更憔悴,但他們的細胞似乎比那些沒有憂鬱症患者(年齡相同)多衰老了兩年。

憂鬱症轉變為全身性的疾病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學生以及主要研究作者卡特琳娜·普羅森科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正在改變我們對憂鬱症的理解方式,我們最初都是從單純的精神疾病視角去單看它,沒想到這局限於大腦的過程會轉變為全身性的疾病,這應該從根本上改變我們對待憂鬱症的方式和我們對它的看法,也就是精神疾病會影響到人類整體健康的一部分。」

不過這項研究有幾點明顯的局限性,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研究人員總共只檢查了大約100名的測試者,因此要得出任何關於憂鬱症和細胞健康的明確結論,還需要更大範圍的樣本。研究人員也不知道抗憂鬱藥或其他治療方式是否能抵消加速人體內的生物老化,但《生命科學》雜誌指出,研究人員已經在進行一項包括藥物治療組在內的後續研究。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medicine/在新型冠狀病毒的肆虐之下,美國青少年選擇酗酒/”]

憂鬱症患者似乎已經瀕臨死亡

這項研究一直以來都非常引人注目,何況是處在當今社會當中,有許多人遭受到精神疾病所苦,若是能確認該領域就能解決許多人長期以來一直懷疑自己患有憂鬱症疑慮,換句話說,這項研究僅僅是一個開始而已,該研究的作者在新聞稿中說:「最終我們想揭開憂鬱症患者是否似乎已經瀕臨死亡,甚至想要試著找出他們生活方式選擇之間的變量。」

圖片來源:CHRISTOPHER CATBAGAN VIA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