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工業化農業飲食正在改變人類的化學成分

農業工業化改變了人類體內的化學成分

法國律師安瑟姆·布里亞特·薩瓦蘭(Jean Anthelme Brillat-Savarin)在他1826年的著作《Goût生理學》(physiology du Goût)中寫到:「告訴我你吃什麼,我就會告訴你你是什麼。」破譯人體密碼的科學家們在最新的研究發現,情況確實是如此。

這項研究對人類頭髮和指甲進行分析,隨著食物被大批量生產,人類開始變得越來越「相似」。邁克爾·伯德(Michael Bird)最近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發表的一篇論文表示:「對國際糧食分配和農業工業化的依賴已經改變了人類體內的化學成分。」

分析了當今人類的頭髮和指甲樣本

這種變化在城市和富裕地區特別明顯,在人均年收入超過1萬美元的國家,超市供應的大部分食品都是依賴小麥、玉米、大米和少量其他澱粉類穀物。考古學家經常從骨骼遺骸中得出關於過去飲食的結論,因此邁克爾·伯德(Michael Bird)和他的同事分析了當今人類的頭髮和指甲樣本,並將它們與1910年人類飲食的考古數據進行了比較。

研究人員特別觀察了屍體中氮和碳的不同同位素的比例,同位素是同一種元素質量不同的版本,通過研究這些比例,科學家可以得出關於人們吃進食物的所有數據。

植物從土壤中吸收氮時,它們以固定比例吸收兩種穩定的氮同位素,這個比例隨著營養物質通過其他生物體的腸道進入食物鏈而改變,對於那些吃進工廠化農場供應食物的人們來說,氮同位素值在人群中通常較低,處於較小的範圍,因此如果你吃的是大型工業化農場的牛肉,或者是在化肥的幫助下種植的單一作物,營養物質就會通過人為縮短的途徑到達你的身體。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人類終會敗給人工智能!經濟學家認為企業領導者/”]

自給農業的社區同位素比率與過去人類相似

伯德說:「我們在某種程度上縮短了史前人類用以維生方式的許多自然過程。」然而,依靠自給農業的社區的同位素比率與1910年前的人類飲食相似。

就健康而言,這也未必是好事或壞事,這篇論文的作者表示,在「工業化農業」開始之前,人們的飲食總體上更加多樣化,但這並不意味著人們的營養狀況會更好,若出現突如其來地植物疾病、蝗蟲入侵或流行病,就會使整個系統陷入混亂,如果不重建工業、農業的運作機制,就無法恢復到以前的生產方式,而這樣的運作機制也會破壞數百萬人的糧食安全。

圖片來源:Image courtesy of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