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科學家想將人類腦細胞植入正在發育的動物大腦內!我們是否會創造出新的物種?

將人類腦細胞植入動物體內

說到涉及培育微型大腦甚至將人類腦細胞植入其他正在發育的動物體內,一直是涉及到學術界的重大倫理道德問題,在過去有許多神經科學家試圖在不跨越任何邊界下推動這領域的發展。

根據《科學》雜誌報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stitutesofhealth)最近委託撰寫了一份報告,試圖找出一種最符合倫理道德的方法來推動科學進步,不過也合理地擔心研究人員可能會在實驗室中意外地創造出有部分意識的生物體,不過就目前而言,這些擔憂可能是毫無根據的,學術界的總體共識只單純的希望神經科學家可以繼續做他們正在做的事情。

是否會創造出有知覺的生命?

為了更完整地理解大腦,科學家們已經開始在實驗室培養出來的神經類器官上進行實驗,這些神經類器官是大腦細胞的簡化成分,其功能也與真實大腦裡的東西非常相似,但這些研究提出了幾項嚴重的問題:如果科學家們正在培育並最終會摧毀微型大腦,那專家們就想知道,科學家們是否會創造出有知覺的生命?摧毀它們會引起疼痛嗎?

報告中非常確定了給出「不」的回答,哈佛大學神經科學家和報告委員會的聯合主席告訴《科學》雜誌:「研究人員稱這些類器官為『迷你大腦』會讓它們聽起來更複雜,如果科學家和新聞中心在採訪和發出新聞稿中用的措辭能更謹慎一點的話,這將會使這領域會有更順利地發展。」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technology/neuralink的腦芯片被專家擔憂可能會延伸出許多道德倫理/”]

人類神經元極不可能與動物大腦整合

將人類神經元植入動物大腦的實驗也是如此,報告總結說:「由於不同動物的腦細胞成熟和發育速度不同,植入的人類神經元極不可能與動物大腦整合,進而去增強它們的智力或意識體驗。」報告還警告說:「隨著研究領域的發展,特別是在研究靈長類動物時,我們真的得格外小心。」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神經學家以及神經器官專家阿諾德·克里格斯坦在接受《科學》雜誌採訪時說:「報告裡頭明確指出,目前的實驗模型不會造成道德上的爭議,但在未來這種道德界線可能會改變。」對該領域來說,要讓公眾和資助機構放心就得釐清真相,也就是目前學術界並沒有人超越任何道德底線,這一點至關重要。」

圖片來源:GERD ALTMANNA VIA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