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找到預防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新方法

貝努小行星的攻擊力

小行星101955又稱為貝努(Bennu)是林肯近地小行星研究小組在1999年9月11日發現的一顆阿波羅型小行星。它是列在哨兵系統的巴勒莫撞擊危險指數第三級,有著撞擊地球最高度危機的小天體。自1999年首次被發現後,貝努(Bennu)就被天文學家們嚴密監控,它直徑500米,繞太陽一圈需要1.2地球年,而平均每6年接近地球一次。經美國航天局計算過後,發現它在2175年至2199年之間,撞擊地球的可能性為2700分之一。

不過,這不是NASA在近50萬顆小行星中選中貝努研究的唯一原因。它是人類已知最古老的小行星之一,是太陽系形成之初的殘留,堪稱太陽系的化石。從貝努上採取塵土樣本,科學家們也能對太陽系的原始成分有更多瞭解。

類似惡作劇的技術

科學家目前發現一項類似校園惡作劇的技術可能可以在小行星毀滅地球之前阻止它,根據上個月發表在歐洲物理雜誌《專題》上的研究,科學家們建議將這顆進入地球的致命小行星與另一顆小行星拴在一起,這樣的方法會使兩個物體傾斜離開地球,就像把一個人的鞋帶繫在一起後,使他絆倒在地上一樣。

根據最新的新聞報導,研究表示若用連接衛星的繩索將兩顆小行星連接起來,將會改變這兩顆小行星的重心,從而安全地改變其軌道,最終的結果看起來就像扔了一個巨大的bolas(Bolas是來自西班牙的詞,是一種由重物製成的投擲武器,重物位於相互連接的繩索的末端,一般而言是要用在捕獲動物身上,高加索人(阿根廷牛仔)會通過纏結動物的腿來捕獲動物,在這種方法是在哥倫布前殖民地發掘的)。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nasa-小行星貝努-持續噴發小岩石/”]

未來發展空間

這種方法聽起來有點不實際甚至太過於幻想,但經過模擬後,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小組發現,如果小行星貝努處於與地球碰撞的軌道上,這種方法將能夠成功地改變它,它與任何小行星改道計劃都一樣,無論是用核彈炸毀還是像撞球一樣將其擊飛,最棘手的部分其實是實際的操作之前需考慮到的問題。

科學家將需要提前對小行星進行探測使其到達並以某種方式束縛到另一個小行星上,而這些都需要在向小行星發射核彈之前完成,因為這項研究模擬表示,改變小行星貝努的軌道需要幾十年的時間,但是相信以我們今日的科學技術,科學家成功改變小行星的運行方向的計畫已經不再是憑空想像了。

圖片來源:tpg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