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繪製出3D新型冠狀病毒的結構圖,希望能找出病毒可攻破之處

科學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是一團長長的看起來像線條狀分子的繩子,而它能像摺紙一樣將自己輕易的折疊起來。

新型冠狀病毒三維結構的詳細圖

一組科學家在最近史無前例地繪制了新型冠狀病毒基因編碼的整個三維結構的詳細圖,他們稱之為線條狀的長型分子,它就像摺紙一樣將自己折疊起來。有了新的結構圖,參與這項研究的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研究人員認為,他們或其他人或許可以通過此結構圖尋找新型冠狀病毒可能的弱點,因此找出對抗攻擊、預防或治療COVID-19的新方法。這項研究的首席科學家安娜·瑪麗·派爾(Anna Marie Pyle)在一份新聞稿中說:「一般的看法是,如果我們只關注病毒基因組中編碼的蛋白質,我們就會瞭解新型冠狀病毒的工作原理。」但對於這類病毒來說,基因組中的RNA結構可以像影響蛋白質編碼一樣影響它們的功能。

具有異常冗長的遺傳密碼

派爾的研究小組使用了一系列化學繪制技術來繪製病毒RNA在受感染細胞內的實際形狀。早在今年夏天,他們在BiorXiv上就分享了他們的研究成果。研究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病毒具有異常冗長的遺傳密碼,甚至它可以折疊和捲曲成異常複雜的結構。科羅拉多大學病毒學家傑弗里·基夫特雖然沒有參與這項研究,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有點令人驚訝,RNA結構在病毒感染中所起的作用是如此之大。」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healthy/醫生利用被破解的病毒基因來治療人體內致命的腫/”]

第一次從感染細胞當中捕獲完整的基因結構

在許多方面,它觸及了病毒中可能存在的豐富RNA結構的表面。傑弗里·基夫特懷疑裡面有很多的驚喜,他談到這項研究時還說,作為一項獨立的科學成就,這項研究非常的有趣,這是科學家第一次從一個被感染的細胞中捕獲病毒的完整基因結構,它也可以為研究治療或疫苗的科學家提供有關病毒如何與宿主相互作用的重要線索。

研究人員也已經發現到冠狀病毒會將蛋白質提升到單個原子的水平,以瞭解它們如何吸附新細胞。研究小組希望,他們可以在同樣的水平上研究基因結構,希望這一切對阻止流感大流行會有有用的效果。

圖片來源:sinembar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