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認為來自其他星球的外星病毒正是人類所需要的

微生物的生命存在

如果我們人類去到一個充滿外星生命的外星世界,我們所看到的就不會只有人類大小的外星人種族,既然地球就能孕育出無數種的生命,那就更不用說地球以外的宇宙了。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天體生物學家和宇宙學家保羅·戴維斯警告我們:「任何能夠支持生命存在的環境都依賴於無數個外星微生物和外星病毒,病毒實際上是生命之網的一部分。」戴維斯告訴《衛報》:「我認為如果在另一個星球上有微生物的生命存在,那麼上面就一定會有可持續發展的文明,且該文明與能夠交換所有複雜性相關的遺傳訊息。」

病毒是生態系統中最有價值的一部分

保羅·戴維斯還認為,病毒仍然是生態系統中最有價值的一部分,因為它們有能力將遺傳物質從一個有機體轉移到另一個有機體,這就有可能推動進化的發生。許多生物學家認為,病毒不符合生物存在的最低要求。

雖然有許多闡述關於太空病毒的電影都看起來像一個恐怖的循環概念,但戴維斯提醒《衛報》,有害的外來病毒才可能會導致居住在地球上的民眾陷入更大的危險當中,外星人帶來的滅絶並不是世界面臨的最大風險,儘管各國可能會有「行星保護」政策或是用實驗室來防止外星人污染的問題,但這些規定和程序在如何適用於太陽系其他行星和衛星方面仍是懸而未決的。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俄羅斯航天局局長親自邀請馬斯克喝茶!他表示:/”]

外星病毒其實不危險?

保羅·戴維斯在接受《衛報》採訪時表示:「危險的病毒主要是指那些可以非常適應宿主的病毒,如果真的存在外星病毒,它很可能也不會有我們預設的這麼危險。」當然,這理論純粹只是假設,因為到現在即是各領域最優秀的科學家也沒能找到一點跡象來表明還有像地球一樣複雜生態系統的世界,那就更別提有任何其他生命了。

即使不考慮宇宙外來病原體帶來的風險,戴維斯的警告也可以被當作一種警示,也就是任何可能存在的外星人都不會在真空中存在,或許那裡可能會有各種各樣的生命形式,就像我們這裡豐富的生態系統一樣。

圖片來源:IMAGE BY FUT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