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認為月球表面的岩石來自金星,甚至可以用來研究金星的歷史

小行星和彗星撞擊金星

月球表面可能覆蓋著來自金星的岩石,科學家發現的這項可能性使研究地獄般環境的金星變得極為容易。耶魯大學的天文學家推測,數十億年前,小行星和彗星撞擊金星時,可能會把金星表面的大塊物質撞飛,使它們傾斜著穿過恆星最後到達月球。許多研究認為金星在過去是一個宜居人類的星球,且它表面也擁有過海洋,而為何金星會演變成今日如此惡劣的環境呢?許多數據指出很有可能是因為金星在某些時期,受到巨大的撞擊,而這些外力足以將原本涼爽的環境變成一個類似火球炎熱的環境,進而改變整個星球的歷史。

利用月球表面岩石來尋找金星

據CNET的報導,如果金星遭受許多行星與彗星攻擊是一項事實的話,那麼這些金星隕石的一部分可能早已飛到了地球或月球上,這對科學家來說是再好不過的消息了,因為這將使他們更容易獲取來自金星的各種樣本,況且最近的研究紛紛表示,這顆行星有很大的機率可能隱藏著外星生命。

如果能利用搜尋月球表面岩石來尋找金星的跡象是一項相當具有推測性的工作,作者們在他們的研究中承認了這一點,他們的研究被發表在《行星科學雜誌》上,參與這項工作的兩名天文學家表示,過去如果想要到金星那邊獲得物質可能得考慮許多環境因素的可能性,但如果這項研究為真,那我們根本就不需要真的去到金星,也能對它進行進一步的研究。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金星上發現的磷化氫被推估是來自厭氧生物/23582/”]

物質被埋在月球的地底下

作者塞繆爾·卡伯特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明,月球的環境為這些古老的岩石提供了許多安全的保護,由於地質活動的原因,從金星到月球的任何物質都可能被埋在很深的地底下,這些岩石若掉落在月球上會被保存得很完整。

研究人員認為,地球和月球的引力足以吸引金星的隕石,此篇研究作者之一格雷戈里·勞克林在一篇新聞稿中說,只要單單一塊古老的金星碎片就可能包含許多豐富的訊息。這些訊息與金星的歷史、行星科學中的重要課題密切相關,包括小行星和彗星過去的發展,內行星的大氣歷史,以及過去液態水的含量都可以從一塊小碎片得知。

圖片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