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基因研究能幫助啟發學生學習潛能

每個人學習的方法都各有不同 ;有些人喜歡個人學習,通過閱讀吸收知識,一部分人喜歡透過完成習作來熟習課題,其他人則在團體合作中有較好表現。但教育工作者又如何得知小孩子最合適的教學方法呢?

遺傳學有助發展學生潛能

研究人員留意到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學習模式,因此,科學界最近便提出「教育基因組學」,一個通過基因,分析個人學習能力的新穎研究課題,其中涉及到分析個人之間的 DNA 差異,對學習及其他能力的影響,例如記憶力,反應時間,學習能力和學業成績。

薩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Sussex)的心理學講師以及 EDGE 實驗室首席研究員 Darya Gaysina,在其刊登在 The Conversation 雜誌中的文章中,解釋了她為何相信教育基因組學能夠幫助學生啟發潛能。

她表示,基因組研究能夠容許未來的教育機構根據學生 DNA,為他們度身訂造最適合的課程計劃。她相信,透過分析這些 DNA 資訊,學生在學校的整體表現將會有所提升。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technology/mianfeijiaoyuxinjiyuan-mit-wangshenggongkaikecheng/”]

讓學習變得更有效率

透過分析 DNA 資訊,學校將能以更個性化的方法在教室中培養學生的個人天賦,例如藝術、數學或者文學上的天份。

Gaysina 表示教育基因組的研究讓學校能發展出更多元化的教學方法,直言這將會是實現個人化教育的重要關健。但 Gaysina 承認,基因的發展都很大程度取決於環境影響。 教育基因組的分析旨在揭示個人基因與學習能力上的關係性,但日後的研究對於教育機構絕對有參考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