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神星被發現居然是一個「海洋世界」,科學家認為有孕育生命的可能

太空時代最重要的發現

科學家們在近年來逐漸瞭解到宇宙行星當中最獨特的特徵之一就是我們地球上也有的液態海洋,液態海洋在整個太陽系裡比科學家們估計的還要普遍許多。以穀神星為例,這一顆在小行星帶內環繞太陽運行的矮行星,根據《發現》雜誌報導,科學家在今年早些時候發現穀神星它實際上是一個海洋世界,若我們在其他星球上發現到大量的水可能會對搜尋地外行星的生命發展產生巨大的影響,美國宇航局天文學家艾倫·斯特恩告訴告訴報導:「這是太空時代行星科學中最重要的發現之一。」

穀神星2000萬年前被太空岩石撞擊

一般來說,太陽系裡頭大部分行星上的水很高的機率都會像火星的地下湖泊那樣被封存在地底當中,或者是像月球那樣被凍結在我們看得到的地表上。但美國宇航局的研究表示這次的新發現主要是因為穀神星在2000萬年前被一塊太空岩石所撞擊,它的表面被刺穿,所以才釋放出大量的鹹水。

根據《發現》雜誌報導,為了更好地瞭解發生了什麼並對穀神星的海洋進行深入研究,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可能很快就會發射一艘航天器到穀神星表面著陸來進行探勘任務。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nasa-曙光號發現一個奇怪亮點,矮行星穀神星被發現/22275/”]

穀神星引人注目的海洋世界

美國宇航局在2015年就曾經向穀神星發射過探測器-「黎明」號任務,而「黎明」號的首席研究員卡羅爾·雷蒙德告訴《發現》雜誌:「穀神星離我們很近,也比太陽系外行星的這些衛星更容易到達,這是一個非常誘人的目標,我們若能成功再次到達那邊,不僅僅能更清楚的理解行星發展,還能對穀神星引人注目的海洋世界進行探討。」

根據《發現》雜誌報導,由斯特恩領導的美國宇航局「新視野」號冥王星探測任務發現,冥王星是通過一系列太空岩石碰撞而迅速形成的,這些碰撞持續加熱了這顆行星在過去可能曾經擁有過的液態海洋,不過目前還尚不清楚這一切是否是一連串的影響,但有很大的機率讓人類發現地球以外的生命體。

圖片來源:twgreat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