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昆蟲學家聲稱火星上存在昆蟲

近日在美國昆蟲學會年會(Entom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s annual meeting)上,美國俄亥俄大學(Ohio University)昆蟲學家威廉·羅摩瑟教授(William Romoser)表示,他認為火星上有類似昆蟲的生命存在。不過他提出的證據相當薄弱。

火星生命

羅摩瑟教授認為,火星探測器好奇號(Curiosity)拍攝到的岩石影像中,許多岩石都顯示出如昆蟲的完整結構。在年會上,他公布多張來自網路的照片,並聲稱照片中的模糊部分是昆蟲化石。羅摩瑟教授表示,經過分析後,他相信火星上具有如蛇類、蜜蜂、爬蟲類的生物存在。

羅摩瑟教授對照片進一步補充:「在傳統的認定上,地球上的生物具有三個身體部位、一對觸角與六隻腿就能辨識為昆蟲。而這些特徵也能用在火星探測器拍到的照片上,將照片中的生物歸類為昆蟲。」

(圖:NASA,註解:William Romoser)

NASA 回應

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言人對此表示,目前科學界普遍認為火星環境無法支持液態水甚至是生命的存在。但對於過去火星上是否存在微生物仍無法下定論,預計明年發射的火星探測器,將會持續為科學家尋找這個問題的解答。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nasa-科學家-人類-火星-發現生命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