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學家出售自己的基因!他想要在區塊鏈上申請自己的專利

哈佛大學教授喬治·丘奇(George Church)

著名的遺傳學家和哈佛大學教授喬治·丘奇(George Church)推出了一種名為Nebula Genomics的基因測序服務,該公司正將丘奇(Church)自己的DNA出售作為不可替代的代幣(NFT)。2017年,哈佛大學基因組學先驅喬治·丘奇(George Church)與兩名年輕科學家合作,推出了這一項測序服務,強調在基因組數據使用的透明度,現在為了關注更多問題數據,公司把喬治·丘奇(George Church)的基因組拍賣作為非功能性測試的宣傳。

最早測序的基因組

作為最早測序的基因組之一,喬治·丘奇(George Church)的DNA在個人基因組學領域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因為它已被用於無數的研究,並代表了科學和人類歷史上的關鍵時刻。

喬治·丘奇(George Church)對基因科學直言不諱,過去他提倡復活長毛象或是打算將人們基因改造成超級英雄,甚至還開發了一個約會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會根據人們的遺傳密碼匹配對象,更厲害的是他還自己DIY注射了COVID疫苗。現在他以NFT的形式拍賣自己的遺傳序列,簡單來說就是將自己的基因在區塊鏈上申請專利的概念。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大腦神經元會排定修復該基因的優先順序,它們會/”]

NFT將包括他公開可用的基因組數據

喬治·丘奇(George Church)的基因組是第一個被測序的,也是第一個被公開的,連同他的醫療記錄、多組學數據和其他訊息,作為他在2005年發起的個人基因組計劃(PGP)的一部分,喬治·丘奇(George Church)表示:「NFT不是我的主意,但希望它是個好主意。無論是對拍賣的贏家來說,還是作為一項活動,都能增加人們對理解DNA所發生的革命作為廣泛討論。」在他的案例中,NFT將包括他公開可用的基因組數據,以及一件附有數據儲存位置的藝術品。Nebula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Kamal Obbad表示:「未來,NFT可能會為基因組學的消費者提供一種安全的方式,讓他們可以出售或授權他們從未共享過的數據。」拍賣的確切日期將在4月25日的全國DNA日公佈。

Kamal Obbad認為NFT是有意義的,他說:「因為就其本身而言,基因組確實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數字資產,不同的基因組會有不同的內在價值。」例如,一個患有罕見疾病的病人的數據會比一個完全健康的人來的更有價值。Nebula Genomics希望能引起人們對這一領域的關注,以及如何將基因組數據用於好的方面,而不是只是簡單地賺錢。

圖片來源:George Chu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