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了新設備的太空望遠鏡能觀測到高分辨率的月球圖像

配備了全新信號發射器

羅伯特·C·伯德·格林望遠鏡(英語:Robert C. Byrd Green Bank Telescope),位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綠堤,是世界最大的全可動無線電望遠鏡,而GBT的新升級,讓科學家們得以前所未有地觀測近地天體的表面,GBT配備了雷神智能與空間公司開發的全新信號發射器,使其能夠向太空發射雷達信號,而NRAO的超長基線陣列(VLBA)接收反射信號,並產生阿波羅15號登月點的圖像。

經過了科學界兩年的努力,這個概念驗證測試達到了最高峰,為設計一個更強大的望遠鏡信號發射器鋪平了道路,將能增強對經過地球、圍繞其他行星運行的衛星和太陽系其他碎片的探測和成像能力。

顯示直徑小至5米的物體

在一個概念驗證測試中,科學家們能夠使用望遠鏡獲得阿波羅15號月球著陸點的圖像,顯示直徑小至5米的物體,而由軍事承包商雷聲公司開發的一種新型無線電發射機允許GBT發送無線電信號,然後被位於夏威夷的27個天線系統,也就是全陸地最長的基線陣列(VLBA)所接收。

在升級之前,GBT只是一個無線電信號接收器,國家射電天文台發言人Dave Finley告訴阿爾布開克日報:「當反射信號返回時,可以用它來創建信號被反射的物體圖像。」利用測試期間收集到的數據,科學家們希望建立一個500千瓦的雷達系統,包括一個更強大的發射器,可以對天王星和海王星等更遠的天體進行前所未有的詳細和敏感的觀測。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美國阿雷西博天文台的無線電望遠鏡發生坍塌事件/”]

從地球上看到太陽系特徵

格林銀行天文台(Green Bank Observatory)負責人凱倫·奧尼爾(Karen O’neil)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個計劃中的系統將是雷達科學的一大躍進,可以讓人們從地球上看到從未見過的太陽系特徵。」

國家射電天文台發言人Dave Finley告訴阿爾布開克日報:「通過使用VLBA的多個、廣泛分離的天線來接收反射信號,我們很可能能夠製作出完整的3D圖像。」

圖片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