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一天內將27隻猴子處以安樂死引發動物保護組織的強烈不滿

27隻靈長類動物實施安樂死

《衛報》報導,2019年2月,美國宇航局NASA在加州艾姆斯研究中心對27隻靈長類動物實施了安樂死,這引起了的憤怒與爭議。根據報紙報導,美國宇航局NASA此次的撲殺淘汰了該機構所有的猴子,而動物保護福利組織倡導者說,這些猴子本來應該可以到保護區裡頭去過上舒適的生活。

在許多動保團體眼中,動物實驗室非常殘忍且不必要,例如長達三十多年的癌症研究,就得以犧牲掉億萬隻的動物,而實驗結果卻有百分之九十九被證明完全失敗,何況目前世界上有許多已發展人道而有效的代替方案,例如用電腦,模型等取代實驗動物。

牠們都患有帕金森症

新墨西哥大學動物倫理學專家約翰·格魯克告訴《衛報》:「很明顯的人們認為這些動物不值得在保護區生活,但卻連試沒有試的機會嗎?這些動物直接被處置掉完全不是一個正確的方法,那些對此事負責的人非常的不人道!」根據該報導獲得的資料顯示,其中21隻猴子患有帕金森症,而許多動物保護協會的成員在接受《衛報》採訪時紛紛表示,希望管理員布里登斯能夠解釋為什麼這些動物會被迫被圈養並最後被安樂死,而不是轉移到保護區中過著安逸的後半生。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technology/荷蘭科學家將電極植入猴子大腦來獲得高視覺的分/25505/”]

2017年美國研究人員使用了7.6萬隻靈長類動物

這些猴子是由藥品研究公司LifeSource BioMedical所雇用的,該公司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租用了置放猴子的空間,而這些動物並不是任何研究的一部分。該公司首席執行官斯蒂芬妮·索利斯(Stephanie Solis)表示,LifeSource BioMedical同意接受這些動物,而作為一個保護區我們自掏腰包來提供所有猴子的醫療護理,直到它們年事已高、健康狀況不斷惡化,我們才決定對它們實施人道安樂死,以避免未來生活質量下降。

儘管動物保護協會努力阻止在實驗室研究中使用靈長類動物,但全球無數的實驗室還是持續在他們的研究中使用猴子。根據美國農業部發佈的數據,僅在2017年,美國生物醫學研究人員就創了新紀錄使用了7.6萬隻靈長類動物。

圖片來源:CHRIS HU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