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剔除帶有種族色彩的太空命名方式

剔除所有不合格的稱呼

美國航天局在週三宣佈,他們正在清點官方分配給他們所有為太空物體命名的暱稱,並剔除那些不合格的稱呼,而今後它將只使用官方的、首字母縮寫和偏重數字的名稱。

根據NASA的聲明,它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例如像愛斯基摩星雲和連體孿生星系這樣帶有種族主義色彩的綽號已經被排除在外了,宇航局還在尋找其他不敏感和有害的術語。

種族主義(英語:racism)指一套極右派的社會意識形態,其基本信仰為人類可以被分類成不同和互不附屬的「人種」,因此主張遺傳的肉體特質直接決定人性、智商、道德等等文化及行為的特性,並主張某些種族的人在本質上比其他種族的人優越,種族主義也贊成對某些種族的人以輕蔑、討厭、辱罵、隔離等方式的對待,即種族歧視。

種族歧視並沒有消失

種族歧視是指根據種族將人們分割成不同的社會階層從而加以區別對待的行為。種族隔離政策使歧視官方化,現時雖然絕大部分國家均禁止種族隔離政策,但它仍然體現在日常生活上,以美國來說,美國不少白人在1960年代後,因應大量黑人及少數族群遷入大城市都會區,而逐步遷移至鄉郊地區居住,造成美國現今不少大城市中,鄉郊地區以白人為主、大城市都會區以少數族群為主。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nasa為險惡環境的金星設計出堅固耐用的漫遊車/”]

多樣化的科學也需要多樣化的包容

所以美國宇航局為了消除這種種族主義的偏見,美國宇航局科學任務理事會副局長托馬斯·祖布臣在聲明中說:「我們的目標是讓所有名字都符合我們多元化和包容的價值觀,我們將積極與科學界合作,以確保這一點。」科學是為每個人服務的,我們工作的每一個方面都需要體現這種價值。這並不是NASA第一次改變它們的命名方式,早在去年,nasa不得不將一顆小行星重新命名為Arrokoth,因為它以前的名字「終極之地」與納粹主義有很強的聯繫。

NASA總部負責多樣性和平等機會事務的副局長Stephen T. Shih在新發佈的公告中表示,我們會盡力消除具有令人反感或不受歡迎的歷史或文化內涵的暱稱和術語,NASA將堅決致力於解決這些問題,科學依賴於多樣化的貢獻,並使每個人受益,因此這意味著我們必須使它具有包容性。

圖片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