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天文資料轉換成音檔,讓我們能聽到許多來自宇宙深處的詭異聲音

NASA持續在太空深處蒐集音波

為了慶祝今年的萬聖節,美國宇航局NASA在Soundcloud上發佈了它們最熱門的混音帶,剛好可以因應萬聖節前夕的到來,這是美國宇航局NASA精心挑選的來自太空的恐怖聲音。NASA從過去就持續在太空深處蒐集許多的音波,因此這次特別選出許多段奇幻又帶有詭異色彩的聲音檔案,製成一份播放清單,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太空迷收聽,也給大家一個與眾不同的萬聖節驚喜。

透過「聲化」技術

NASA的播放清單中,有的是真實的音檔,例如火星上的微風聲或古代宇宙爆炸的波動聲,有的則是透過「聲化」技術,將不同種類的數據或波形轉換為聲波的形式,再以人類可以聽到的頻率播出來。以前或多或少都聽過網上流傳出許多宇宙聲音的影片,大多都是吱吱聲、咻咻聲或者是類似椅子在地板移動的嘎嘎聲。而這次NASA利用宇宙飛船上的數據,及時收集了來自太空深處的邪惡聲音。

這次NASA利用一種被稱為「聲音化」(sonification)的技術,在我們的銀河系創造出了屬於宇宙的音樂而這項技術運用了天文資料把它轉換成聲音檔,該計劃的數據是來自NASA的錢卓拉X射線天文台(Chandra X-ray Observatory)、哈伯太空望遠鏡和史匹哲太空望遠鏡,它們把從銀河系遙遠的地方收集到的X射線、可見光和紅外線數據轉換成了音訊。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nasa-洞察號-火星風聲-人類-首次聽到-火星上的聲音/10946/”]

2018年首次聽到火星上低沉的風聲

播放列表包括了各種聲音跟其他類型的數據資料,這些聲音及數據已被各種航天器和儀器轉換成音頻記錄,甚至還包括了「洞察」火星著陸器。2018年,「洞察號」搭載的儀器讓我們首次聽到了火星上低沉的風聲,「洞察號」在當時使用了地震儀和氣壓傳感器來進行記錄,在經過一些音頻調整過後,就變成了令我們恐懼的低吼聲。

而這次在萬聖節前釋出的這份播放列表中還包括了美國宇航局旅行者1號飛船穿越木星巨大磁場邊界時的錄音,這個磁場被稱為弓形激波,NASA的「朱諾號」探測器記錄了木星極光令人難忘的聲音。

圖片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