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到了一張可愛的「太陽微笑」

有時候,一個意外的微笑就能扭轉你的一天 —— 你一定會滿意這個愉快的驚喜。

NASA 的天文學家發現太陽在照耀下露出了令人驚嘆的、快樂的笑容,看到這幅閃閃發亮的景象會讓人也不由自主地露出微笑。

在 NASA 的太陽 Twitter 賬戶上分享的這張令人難以置信的圖片顯示了太陽在各方面看起來都非常有活力。

當然,我們在這裡看到的「微笑」實際上並不是真正的微笑。 NASA 解釋道,我們看到的是日冕洞(黑色斑塊),表示在那裡有快速爆發的太陽風湧入太空。

露出微笑的太陽。(NASA Sun/Twitter)

碰巧的是,這些日冕洞中的兩個看起來像閃爍的眼睛,而第三個則詭異地像一個燦爛的微笑。

事實上這被稱作 Pareidolia 現象,我們想像在隨機模式中看到類似人臉一樣的東西。

這是大腦的一個把戲,只是這一次它是在一個極巨大、太陽大小的規模上上演的。

也有一些敏銳的 Twitter 用戶觀察到,這裡的太陽不僅看起來像一張笑臉。

這種興奮笑臉的特殊比例與電影《魔鬼剋星》中傳奇反派「Stay-Puft 棉花糖人」的面部構造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

沒錯,這真的是個巧合。

但即使這只是神秘的太陽物理學中一個毫無意義的、隨機的匯合,也不代表我們不能透過聯想從中得到快樂。

所以請享受吧!並且盡可能地尋找生活中的積極元素,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為生活增添點歡笑。

讓太陽成為你閃耀的榜樣!

1. Dockrill, P., (28 October 2022). NASA Spotted The Sun Smiling, And It’s The Most Joyous Thing. ScienceAl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