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計劃在2024年登陸月球,探索神秘的「漩渦」

IM0-3任務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正向月球表面發送一個航天器以探索「月球上最獨特和神秘的自然特徵」。NASA已經授予Intuitive Machines一份新的合約,將其Nova-C著陸器送往月球,作為其IM0-3任務的一部分,該任務暫定於2024年進行。根據外媒表示,Intuitive Machines的Nova-C著陸器調查是針對Reiner Gamma,這是月球上最獨特和神秘的自然特徵之一。

Reiner Gamma也被稱為月球漩渦,從地球上看,它位於月球的西部邊緣,是最明顯的月球漩渦之一。科學家們計畫繼續了解什麼是月球漩渦、它們如何形成以及它們跟月球磁場的關係。「這次任務將幫助美國擴大我們的能力並更完整地了解這個有趣的區域。」NASA科學任務局駐華盛頓的副局長Thomas Zurbuchen說道:「觀察月球漩渦為我們提供關於月球輻射環境的資訊,也許還可以了解如何減輕影響,隨著月球表面的科學技術展示越來越多,我們可以通過Artemis幫助尚未實現的太空人任務。」

月球上的漩渦

關於這些漩渦,我們仍然有很多不瞭解的地方,包括它們是如何形成的,或者它們與月球磁場可能有什麼關係。

不過根據美國NASA稱,其實直到1966年,科學家們都還一直認為這些漩渦只是火山口,是後來NASA的月球軌道二號航天器靠近研究後才發現這些漩渦並不是科學家原先所設想的那樣,到了1972年,科學家們還在月球上發現這些漩渦被磁化,月球一邊的漩渦竟神秘地導致其他漩渦在月球的另一邊形成。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不用抗生素就能治好腦膜炎?專家:「用免疫細胞/”]

向Reiner Gamma發送著陸器

「這次將Nova-C著陸器運送到月球將幫助美國擴大探外的能力,並瞭解月球上有趣的區域。」NASA科學任務局副局長托馬斯祖爾布亨在一份聲明中說:「瞭解月球上的輻射是美國航天局在月球表面建立可持續發展計劃的關鍵。」

Intuitive Machines任務將向Reiner Gamma發送超過200磅的有效載荷,包括測量月球磁場的設備,以及讓一群較小的機器人從著陸器上部署,以創建周圍環境的地圖。

圖片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