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前瞻

一名9歲男孩向NASA寫信申請成為「行星保護員」,獲NASA溫馨回覆

追夢永遠不嫌早

上月,美國太空總處 NASA 在網站上發布了「行星保護員」(Planetary Protection Officer)一職的職位空缺,由於工作的名稱獨特而有趣,引起了大眾廣泛的興趣。

這份工作的要求是碩士或博士學位和執行航天任務的經驗。但 9 歳的傑克·戴維斯(Jack Davis )卻鼓起勇氣在本月初寫信給 NASA,應徵「行星保護員」的工作,他在信中寫道:

我的名字是傑克·戴維斯,我想申請行星保護員的工作。我或許只有九歲,但我認為我很適合這份工作。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妹妹說我是外星人。另外,我看過幾乎所有的太空電影和外星人電影。我也看過了《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的節目,並希望看《MIB 星際戰警》(Men in Black)電影。我很喜歡電子遊戲。我很年輕,所以我可以學會像外星人一樣思考。

此致

傑克·戴維斯

銀河守護者

四年級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E4%B8%80%E5%90%8D-%E8%8B%B1%E5%9C%8B%E5%B0%91%E5%B9%B4-%E6%8C%87%E5%87%BA-nasa-%E6%95%B8%E6%93%9A-%E9%87%8D%E5%A4%A7%E9%8C%AF%E8%AA%A4/”]

適當地鼓勵追夢

在收到戴維斯的求職信後,美國太空總處行星科學總監吉姆·格林(Jim Green)決定向戴維斯親自回信:

親愛的傑克, 我聽說你是一個「銀河守護者」,你有興趣成為 NASA 行星保護員,那很棒! 我們的行星保護員的職位真的很酷,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當我們從月球、小行星和火星上收集樣本時,行星保護員將負責保護地球免受微生物的侵害。他也負責保護其他行星和衛星免受我們的細菌影響,讓我們負責任地探索太陽系。

我們不斷尋找聰明的未來科學家和工程師來幫助我們,所以我希望你會在學校努力學習。我們希望有一天能在 NASA 見到你!

此致

詹姆斯·格林博士

行星科學處處長

另一方面,NASA 的行星研究總監喬納森·拉爾(Jonathan Rall)也回應了戴維斯,感謝他對這份工作的興趣。

你也可以去尋夢

行星保護員的職位成立於 1967 年,每年年薪高達 18.7 萬美元。這份工作不僅負責保護外星世界,如木衛二(Europa)免受人類發射的太空船的細菌污染,而且還要保護地球免受外來微生物的污染。

NASA 表示:「雖然行星保護員的職位與大家對職位名字的幻想有所出入,但它確實在促進太陽系的負責任探索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防止其他行星和我們自己受外星微生物污染。」

1. Mosher, D. (2017, August). A 9-year-old asked NASA for a job defending Earth from aliens — and the space agency personally responded. Business Insider.
  2. Song, W. (2017, April 13). 木衛二最有機會發現外星生命?NASA 研發專屬登陸探測船. Hypebe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