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霸氣聲稱:金星是我們的。

金星曾遇過溫室效應相關的氣候變遷

俄羅斯航天局局長德米特里·羅戈津週二在莫斯科舉行的一次工業展覽上大肆聲稱金星是俄羅斯的行星,這令人驚訝的評論是俄羅斯在最近發現火星大氣中含有生命體重要來源的磷化氫氣體事件之後發表的言論。

俄羅斯從過去就一直持續關注金星的發展,前陣子勘察時發現了上面有生物的信號,興奮推斷金星可能存在某種生命,於是宣布俄羅斯將會特別獨立研究金星,俄羅斯認為金星曾遇過溫室效應相關的氣候變遷,會仔細研究它的土壤與大氣。

美國過去在一份聲明中稱金星為蘇聯行星

《莫斯科時報》羅戈津說,俄羅斯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在金星上成功著陸的國家,他指的是俄羅斯成功在60年代、70年代和80年代對金星的探索。俄羅斯航天局(Roscosmos)接著寫到,蘇聯與其他的競爭對手對金星的調查進度存在著巨大的差距,導致美國過去在一份聲明中稱金星為蘇聯行星,該聲明由歐洲新聞通訊社(Euronews)發布。前蘇聯向這顆充滿神秘的行星發射了許多金星飛船,完成了許多技術的首次飛行,包括第一次繞地飛行和碰撞著陸。

1970年,金星7號終於成為第一個在金星成功著陸的著陸器,它在惡劣的環境下墜落之前,就用了23分鐘將數據傳回了地球。相比之下,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雖然在1978年向金星發射了一個軌道飛行器和一個探測器,但從未專注於對金星的探索。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金星有生命?科學家在大氣層發現磷化氫,疑是微/”]

俄羅斯專門成立研究金星計畫

俄羅斯宇航局宣佈計劃向金星發射一個獨立的遠征隊。在此之前羅戈津就認為生命可能存在於行星的大氣層中。羅戈津說:「俄羅斯宇宙飛船收集了這顆行星的信息,它的環境就像地獄一樣可怕。」

事實上,自從人類發展探索太空後,美國與俄羅斯的表現就不分軒輊,1960年代美國插旗月球,雖然沒有霸氣宣示月球所有權,但領先意味就很濃厚了。俄羅斯則在1984年開始探索金星至今已過了40年的時間,羅戈津表示「俄羅斯一直計畫研究金星,我們希望可以在沒有其他國家的幫助之下,獨立到金星去做研究,這項獨立專案已列入俄羅斯2021年至2030年太空探索計畫當中。」

圖片來源:hypebe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