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環境

氣候學家深入探討造成美國歷史上經濟受損嚴重的哈維颶風形成因素!可能是人為的?

重大風暴哈維颶風形成的特定因素

氣候變化對極端天氣事件的影響有多大呢?這是氣候學家一直在研究的問題,其中涉及的變相非常多,每個事件都是獨特的,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的氣候科學家邁克爾·韋納(Michael Wehner)在一篇新論文中調查了一場重大風暴的特定因素,並將分析結果提供給官方進行進一步的推論。

5月19日發表在《氣候變化》雜誌上的一篇論文「哈維颶風期間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地區洪水規模的可歸因於人為變化」中,韋娜和克里斯托弗·桑普森使用一項數學模型,該模型通過特定的系統分析流體分辨出其災難到底是自然還是人為影響的,考慮到洪水在2017年休斯頓大規模的風暴及分布方式,韋娜和克里斯托弗·桑普森利用國家能源研究科學計算中心(NERSC)的資源,量化了模型輸出的洪水面積和深度,並建立了一個科學家和公眾可以訪問的數據。

在休斯頓地區滯留造成嚴重後果

2017年8月26日至8月31日,颶風哈維在休斯頓地區滯留了將近一個禮拜,淹沒了15.4萬棟建築物和60萬輛汽車,洪水也造成3.7萬的人流離失所,甚至有70多人死於那次的災難當中,它是美國歷史上經濟受損第二高的熱帶風暴自然災害,造成了850億到1250億美元的損失。

使用之前發佈的數據,由於氣候變化,哈維颶風期間的降水量增加了7%至38%,因此這次科學家所應用的水力模型模擬了一系列的災難狀態,結果顯示休斯頓地區周圍的洪水分布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所處的位置,首先是你是否成為洪水的受害者,然後是氣候變化是否導致洪水的發生。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少量酒精也對大腦的健康有害!重度飲酒者的大腦/”]

氣候變化已深入影響到人類的生活環境

該研究的科學家已經開始與其他學者分享他們的數據,他們計劃利用這些數據來研究休士頓在災難期間不成比例的分布影響。韋娜說到:「這是一篇科學論文,但它真正的動機是想向大眾宣傳,我試圖鼓勵公眾用自身的能力去找出自己的論點,我想知道更多氣候變化是否真的影響到了人類的生活環境。」除了將數據傳遞給其他研究人員之外,這項研究還可能對氣候變化的經濟影響研究做出貢獻。

圖片來源:apple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