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明自我修復智慧手機螢幕材料

如果你的手機摔在地上,螢幕破碎,通常只有兩個選擇:更換螢幕或者更換手機。但最近,加利福尼亞大學河濱分校(UC Riverside)的化學家發明了第三種選擇:可以自癒的手機螢幕。 研究人員對這種新材料進

研究顯示:AI 機器學習有助法官進行判決

在刑事案件中,被告人究竟應該逗留在家中還是在監獄裡等候判決呢?最新的電腦演算法能夠協助法官進行準確預測,從而減低犯罪率並減少市民被拘留在獄中的所需時間。 讓電腦科學協助法律專家 最近一個由美國全國經濟

史上首次!SpaceX 成功發射回收火箭

2017 年 3 月 30 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成功將一枚去年回收的火箭重新送入太空,完成人類航天史上首次回收發射火箭的壯舉。 該火箭為「獵鷹 9 號」(Falcon 9),去年四月曾

NASA 成功研發出能在金星上運行的電腦

雖然水星是最靠近太陽的行星,但其實金星才是太陽系中最酷熱的星球。它的地表溫度高達 460°C,且大氣壓力比地球高出 90 倍,導致我們無法使用任何現有的科學儀器或機器人,到金星地面進行勘探。 不過,最

最新研究表示 DNA 將成為數據儲存的未來

隨著科技與時代的進步,人類產生及使用的數據量急速增長,急需一個容量和耐用性兼備的存儲技術。而最近,兩名科學家利用大自然的遺傳訊息存儲工具—DNA—成功存儲電腦數據。 這篇發表於《科學》期刊的論文聲稱,

3D 列印將能解決器官捐贈不足的問題

根據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所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 2015 年,全台灣等候器官移植人數達 8,524 人。然而,每百萬名市民僅有 7.2 人選擇捐贈器官,導致器官捐贈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等候移植的病人

1 2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