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新型水分解催化劑,低價高效

氫能是地球上最潔淨的能源之一。如果人類能夠通過分解水輕易地獲取氫氣,就不必擔心化石能源短缺的問題。不過,這個技術理論上雖然很簡單,但實際上水分解的過程卻非常複雜,催化反應過程常需要貴金屬參與。 最近,

科學家發現能進食並分解塑膠的昆蟲

全球人類每年大約使用一兆個塑膠袋,但由於塑膠的降解速度非常緩慢,很多塑膠袋被棄置於海洋或垃圾堆填區,嚴重影響生態,是地球污染的一大來源。 不過最近,科學家發現了一種昆蟲,竟然能進食並分解常見的聚乙烯塑

地球的磁場有可能於不久的將來180度逆轉

指南針之所以能夠清楚指向地球的某一方,是由於指南針和地球磁場之間,磁石異性相吸的原理;當指針指向北方時,其實指針便是被吸引至地磁南極。 地球的核心由液態的鐵和鎳構成。當液態鐵在地球內部流動,就會產生電

可再生能源成為澳洲最便宜的能源選擇

可再生能源現在已成為澳洲最便宜的能源選擇 。 一直以來,化石燃料也是澳洲最便宜的穩定性電力來源。然而,隨著天然氣價格上漲和儲能技術成本的下降,能源研究公司 RepuTex 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表示,可再

1 2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