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磁場有可能於不久的將來180度逆轉

指南針之所以能夠清楚指向地球的某一方,是由於指南針和地球磁場之間,磁石異性相吸的原理;當指針指向北方時,其實指針便是被吸引至地磁南極。 地球的核心由液態的鐵和鎳構成。當液態鐵在地球內部流動,就會產生電

可再生能源成為澳洲最便宜的能源選擇

可再生能源現在已成為澳洲最便宜的能源選擇 。 一直以來,化石燃料也是澳洲最便宜的穩定性電力來源。然而,隨著天然氣價格上漲和儲能技術成本的下降,能源研究公司 RepuTex 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表示,可再

科學家培育出首個實驗室人造雞肉

食品科技公司「孟菲斯肉類」(Memphis Meat)去年利用牛隻幹細胞製造出人造牛肉,並邀請嘉賓試吃,掀起了民眾對人造肉的興趣。上月,孟菲斯肉類公司再次舉行了一次試吃活動,但這一次試吃的並非人造牛排

呼風喚雨?中國投資 1.68 億美元控制天氣

在 2008 年北京奧運會期間,中國採用了一系列的措施,進行人工降雨,驅走城市中的霧霾,並確保大會過程中不會下雨。現在,中國打算大規模使用該人工降雨技術,依照需求,提高當地全國的降水量。 中國的人工降

日本興建全球最大水上太陽能發電廠

由於日本的土地資源貧乏,隨著太陽能發電迅速的發展,選址興建電廠漸漸變得非常困難。為了解決這個難題,日本京瓷公司(Kyocera Corp.)開始在水壩和湖面上建水上太陽能發電廠。 水上發電廠 日本京瓷

瑞典超市以「激光打標」代替標籤貼紙

最近,荷蘭和瑞典兩家超級市場合作,嘗試在有機酪梨和番薯上使用「激光打標」,代替標籤貼紙,大大節省塑膠及能源用量。 何謂「激光打標」? 「激光打標」技術(laser marking)使用強光消除農產品表

荷蘭全國電動客運列車由 100% 風能驅動

以電力驅動的客運列車,一向是一個比汽車碳排放量低、更環保的選擇。而今,新年伊始,荷蘭在建設綠色交通的道路上又再次邁出一步,宣佈全國所有電動客運列車均由風力供能。 早在 2015 年,以荷蘭鐵路(Ned

全球暖化或將造成 99% 珊瑚白化

珊瑚礁主要由珊瑚蟲的碳酸鈣骨骼構成,為海洋中許多動植物提供了生活環境,對海洋生態系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然而,最新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不控制全球氣候變暖的腳步,截止本世紀末,絕大部分——99%的珊瑚礁

侏羅紀農場:科學家正在復活一隻絕種野牛

侏羅紀農場 在電影「侏羅紀公園」裡,科學家們利用基因技術復活恐龍,吸引了無數遊客前往遊玩,而孩子們更是興奮異常。 實際上,現代遺傳學的發展確實可以復活滅絕的物種。但考慮到其中耗費的巨大精力和實際生態意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