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好我們的 FB 專頁,緊貼科學的未來

最新文章

明日環境

全球暖化或將造成 99% 珊瑚白化

珊瑚礁主要由珊瑚蟲的碳酸鈣骨骼構成,為海洋中許多動植物提供了生活環境,對海洋生態系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然而,最新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不控制全球氣候變暖的腳步,截止本世紀末,絕大部分——99%的珊瑚礁將發生白化(bleaching),失去斑

明日醫學

科學家以幹細胞培育人造肺部,協助醫學研究

醫學研究中,科學家往往使用病人的細胞,在實驗室中培育一個生物模型,用以研究疾病及人體的反應。而用到的生物模型越接近人體真實情況的話,得到的結果對治療的參考意義就越大。 然而,科學家研究肺病,尤其是特發性肺纖維化(idiopathic pul

明日環境

侏羅紀農場:科學家正在復活一隻絕種野牛

侏羅紀農場 在電影「侏羅紀公園」裡,科學家們利用基因技術復活恐龍,吸引了無數遊客前往遊玩,而孩子們更是興奮異常。 實際上,現代遺傳學的發展確實可以復活滅絕的物種。但考慮到其中耗費的巨大精力和實際生態意義,恐龍也許並非第一選擇。 在一個名為「

明日科技

這「飛行戰車」將改革戰場面貌

於 1940 年,福特汽車的創辦人亨利·福特(Henry Ford)曾揚言:「一輛集飛機和汽車於一身的飛行車將會來臨,謹記我的話。」 不過,七十多年後,這概念仍然並未成功起步。而近年運輸科技亦一致趨向自動駕駛發展,似乎已遺忘了「飛行車」這個

明日科技

最新系統讓機師以腦電波操控飛機

利用意念及思想控制交通工具,這聽起來就像科幻小說的橋段一樣。但其實,世界各地的科學家正努力研究將這個科技帶來現實世界,研發可以以思想操控的汽車、無人機及機器人。 最近,一名科學家經多年研究,竟成功利用腦電波在空中操控飛機。馬塔恩博士(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