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好我們的 FB 專頁,緊貼科學的未來

最新文章

%e4%bb%bf%e7%94%9f%e7%9c%bc%e6%99%82%e4%bb%a3%e4%be%86%e8%87%a8
明日科技

仿生眼時代:紅外線透視、顯微視力將不再是夢想

全球約有 2 億 8 千 5 百萬人視力受損,受弱視或白內障等疾病影響,甚至完全喪失視覺。因此,一直以來科學家亦致力研究能治療視障的科技,5 年前終於成功研發了首個仿生眼睛,為這個猶如科幻小說橋段的科技,在現實世界中揭開序幕。 視神經是負責

Google星海爭霸
明日科技

Google DeepMind 告別圍棋,挑戰電子競技

繼今年初以 4 : 1 的比數打敗圍棋選手李世乭後,Google DeepMind 一度屹立於國際圍棋排名榜的第一位。難怪 Google 似乎已對 DeepMind 圍棋上的成績感到滿意,將目光轉向另一個新挑戰上——電子競技。 在今年的年度

NASA 的 Scout 程式能夠發現離地球最近的小行星,判斷危險性(圖:ESA)
明日科學

NASA 研發「太空入侵警報系統」,預防小行星襲擊

上月,一顆大型太空岩石與地球擦身而過,不過有賴一個由 NASA(美國太空總署)最近開發、用於監測危險小行星的電腦程式,天文學家在短短數小時內,便成功計算它的軌道,排除任何撞擊地球的可能性。 Scout 是一個太空入侵警報系統,無間斷地掃描天

北極氣溫20度
明日環境

北極氣溫比正常溫度高出 20 度

根據最新報告顯示,北極目前的氣溫比過去平均溫度超出足足 20°C,即使在目前最寒冷的一天,最高溫度仍然位於 -5.6°C 的水平,震驚全球的科學家。 目前,北極正處於極夜的時期,無論早上還是夜晚都不見陽光的蹤影, 每天 24 小時也是黑夜。

(圖: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