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迷注意,太陽系的重心已經改變

太陽系的精確重心,精確到大約100米

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人類身處的太陽系中心是太陽,所有的行星以太陽為中心旋轉。太陽受到各個行星、小行星、行星的衛星等各種天體引力的牽制,所以太陽系精確的引力中心,也稱為重心。

科學家們第一次設法找到了太陽系的精確重心,精確到大約100米——對於我們龐大的太陽系來說,這是一個驚人的精確測量,雖然這聽起來像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壯舉,但回想一下過去我們所認知的宇宙當中,你可能會合理地假設我們太陽系的中心正好在太陽的正中央,但《科學警報》報告稱,尋找引力中心實際上是一項複雜的任務,需要考慮恆星系統中每個行星、小行星和月球的引力。

根據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考慮到所有這些引力,尤其是木星的引力,因為木星太大了,對太陽的產生的引力最多,相比之下,其它行星的作用都很小,最後科學家發現我們太陽系真正的引力中心位於太陽表面上方。

未來可以更準確地搜尋遙遠的特大質量黑洞

據《科學警報》報道,有了這些知識,天文學家可以更準確地搜尋遙遠的特大質量黑洞和脈衝星發出的引力波,這是因為這些測量對誤差極其敏感,並且依賴於我們知道地球相對於太陽系重心的位置,而脈衝星是死亡恆星的殘骸,快速自轉,從兩極放射電磁射線。對於特定朝向的脈衝星,這些電磁波正好將掃過地球。從地球上看起來,這些電磁脈衝像燈塔發出的信號一樣穩定。科學家發現,這些信號可用於探測星際間介質,甚至用於未來太空旅行的導航。

現在,科學家們對太陽系的平衡有了更好的瞭解,這個研究組利用新的軟件建模,修正太陽系內行星的軌道,特別是那些會影響到引力波探測的天體的數據,比如木星的相關數據。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銀河系中有60億個和地球相似的星球/”]

已經重寫重力紀錄

該研究組稱,他們用新的軟件與納赫引力波天文臺的數據結合,找到引力波噪音的新上限和統計數據,並計算出新的、更準確的太陽系重心的位置,進而能夠更準確地探測到低頻引力波,他們希望他們能改寫重力記錄。美國宇航局天文學家史蒂芬·泰勒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利用我們在銀河系觀測到的脈衝星,我們試圖像一隻靜止在蛛網中央的蜘蛛。」我們對太陽系本質的瞭解程度是至關重要的。

圖片來源:k.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