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超詭異!NASA探測器收到金星的無線電信號

帕克太陽探測器

2020年7月是美國宇航局的帕克太陽探測器最接近金星的時候,由於距離如此之近,所以探測器能夠接收到來自地球電離層的天然無線電信號。金星如同地球,在大氣的邊緣有著一層帶電的氣體稱為電離層,而電離層是被太陽輻射炸開的上層大氣區域,這些物質會則會發出能被儀器檢測到的無線電波,而最新的研究證實,金星的外層大氣在11年來發生了令人怪異的變化,或許未來能夠接開金星與地球為何如此不同的謎團。

電磁場探測儀器組(FIELDS)接收到信號

目前NASA的科學家已經將天然無線電信號轉化為聲音,聽起來就像是就是外星人發出的嗶嗶聲和宇宙的各種雜音,但一般來說無線電若在真空的太空中是無法被聽到的,頻率也必須轉換到人類的聽覺範圍內,而NASA釋出的這段錄音確實有著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科幻聲音,不過也為我們能更完整地瞭解宇宙行星提供了寶貴的新視角。

科學家們利用探測器的電磁場探測儀器組(FIELDS)接收到這些信號,而帕克太陽探測器是於2018年8月12日發射進入太空當中,此後開啟了7年的太陽觀測任務,期間派克號計畫繞行太陽24圈,藉由每年飛越金星一次、透過行星引力助推、逐步靠近太陽,期望能在2025年接近太陽中心,雖然帕克太陽探測器的主要目標是觀察太陽的外層日冕,但這個小型航天器在去年夏天的一次飛掠中到達了距離金星約500英里的地方,因此才會在那次的飛行中意外收集到天然無線電信號的數據。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別害怕閃電!它可能是幫助淨化溫室氣體的關鍵物/”]

金星缺乏磁場還充滿可熔化鉛的極端高溫

科學家們也將帕克探測器去年夏天收集到的數據與最近可用的金星天然無線電信號數據進行比較,而兩者則相差了30年。

這也提醒了我們,儘管金星和地球的大小內部結構非常相似,但它們仍然是截然不同的行星,金星不但缺乏磁場,表面還有著可熔化鉛的極端高溫,儘管金星不適合人類居住,但研究金星肯定有助於科學家去理解地球與它之間的演化過程以及究竟是什麼原因會使類地行星變得宜居或是不可居住性。

圖片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