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ISS)成功種植辣椒!太空人製作墨西哥Taco餅慶祝

辣椒歷經4個月的生長期

國際太空站(ISS)為太空人舉辦了一場墨西哥Taco餅派對,慶祝太空站內的第一批辣椒種植成功,這次實驗不僅意味太空人飲食又多了新選項也讓研究人員了解無重力下的果實發育機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植物棲地-04」(Plant Habitat-04)是目前為止人類在軌道實驗室中歷經最複雜的植物實驗之一,因為比起之前在太空站種過的萵苣、百日菊和蘿蔔,辣椒得歷經4個月的生長期。

「植物棲地-04」(Plant Habitat-04)的研究員馬特·羅曼Matt Romeyn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這是迄今為止在國際太空站上進行過最複雜的植物實驗之一,因為我們選用植物的發芽和生長時間很長。」

根據國際太空站研究團隊的後續推文表示:「三號太空人當初也有種植另一種辣椒,如今也如期成功收成。」(三號太空人也是指近日乘坐SpaceX crew Dragon太空飛船前往太空站的四名太空人之一)

品嚐紅辣椒和青辣椒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人范德海Mark Vande Hei在10月29日採收了這些辣椒,接著他把辣椒消毒後,邀請工作人員品嚐紅辣椒和青辣椒,並針對味道和口感進行調查。在工作人員測試過味道後,NASA太空人麥克阿瑟Megan McArthur製作了「迄今為止最棒的的太空塔可(Taco)餅」,而她也在推特上分享食譜,太空塔可(Taco)餅的食材包含墨西哥烤牛肉、番茄和洋薊以及新墨西哥辣椒(Hatch Chile)。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environment/美國塑料行業每年排放2-32億噸二氧化碳!預估2030年會/”]

稀有的新鮮農產品

官方也表示太空站會將一部分的辣椒送回地球進行分析,其他辣椒將繼續待在太空站中生長。對太空人而言,稀有的新鮮農產品不僅代表他們的飲食新選擇,也不難看出太空人對此的興奮之情,這項實驗的成功對於未來太空人執行長時間的太空任務很有幫助,這涉及了諸多科學意義和影響,或許這些在太空上種植出來的辣椒口感可能會變得不這麼美味,但能在太空中有多一項新選擇已是太空技術的一項進步了。

圖片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