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为止科學家發現最大規模的黑洞合併事件

它大約有150個太陽質量

一組天文學家聲稱他們發現了迄今為止觀測到的最大規模兩個黑洞互相碰撞,在這次巨大的碰撞之前,這些巨大的太空物體中至少有一個的質量相當於85個太陽。碰撞之後會變成一個大黑洞,它大約有150個太陽質量,在把它變成我們認知的質量範圍之前,會先預設它會噴射相當於八個太陽質量的形式來形成能源引力波,在9月2號發表在《物理評論快報》和《天體物理學雜誌通訊》的期刊中論文詳細的說明。

荷蘭萊頓大學(Leiden University)計算天體物理學家西蒙·波特吉斯·茲瓦特(Simon Portegies Zwart)沒有參與這項研究,但他在《自然》雜誌的一份聲明中說,這一切的發現都令人難以置信,參與合併的黑洞的大小將使它們比普通恆星的質量更大,但比經常在星系中心發現的超大質量黑洞更輕,而這一事件發生在大約70億光年之外,於2019年5月由美國的雙激光干涉引力波天線(LIGO)探測器和義大利較小的處女座天文台觀測到。

通過觀察引力波得出結論

研究人員是通過觀察引力波才得出結論的,引力波是時空中的漣漪,可以揭示這些星系事件。這項相對較新的技術使科學家們能夠發現好幾十次類似的黑洞碰撞。以黑洞碰撞的標準來衡量,這一次仍是規模最大的一次。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成員納爾遜·克里斯坦森研究員比較了新引力波的第一檢測結果,麻省理工學院的新聞稿中表示這起事件這完全可以追溯到2015年。

克里斯坦森補充說:「這更像是砰的一聲發射,這是LIGO和處女座所見過的最大的信號。」兩個正在合併的黑洞的質量非常不尋常,因為存在一個質量差距,大約在65到135太陽質量之間,這黑洞本來不可能存在的,因為在這樣的尺寸之下,恆星往往會被氧核的爆炸聚變撕裂解體,這一過程被稱為成對不穩定性。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這個「假」黑洞很可能才是宇宙膨脹的主要原因/”]

黑洞的大小難以解釋

美國伊利諾斯州埃文斯頓西北大學的LIGO天體物理學家克里斯托弗·貝瑞在《自然》雜誌的聲明中說:「這正好在人們預期的成對不穩定質量差的範圍內。」不過至少有一個黑洞可能不是像傳統的小黑洞形成方式那樣,是由坍縮的恆星形成的。另一種情況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較小的黑洞可能會合併在一起,形成這次碰撞的黑洞。但這樣的理論很難支持,因為我們仍然沒有發現任何其他黑洞在附近範圍內。

麻省理工學院LIGO實驗室的助理教授塞爾瓦托·維塔萊告訴the Verge網站,這就是天文學家一直在廣泛尋找這些粒子的原因,因為它們有助於解開這個謎團。我們不僅發現黑洞的大小難以解釋,且做這樣的使用技術完全展示了該儀器探測時未預見到的天體物理事件信號的能力。

圖片來源:fut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