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物質是超過八十多年的難解現象

科學家們一直以來都試圖在太空中到處尋找暗物質,暗物質是一種難以捉摸、看不見的物質,被認為構成了宇宙中的大部分物質。當人們第一次體認到宇宙中有些物質是看不見但確切存在且帶有不可忽視的質量是在大約西元 1932 年時,當時有一名天文學家觀察到我們太陽系附近恆星的速度居然比牛頓萬有引力定律所推論的還要來的快,而暗物質是一個已經超過八十多年的難解現象,科學家們紛紛用了近一世紀的努力,想要找出暗物質彼此之間重力交互作用的證據,可惜的是一旦科學家把暗物質抓進儀器內仔細研究,無論是衛星還是地底實驗室都皆無所得。

恆星似乎陷入了宇宙暗流

不過近日有一組天體物理學家往宇宙之外去探索,發現在我們自己的星系之外,有一團暗物質可能隱藏在我們肉眼可見的地方。根據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研究,在大麥哲倫星雲的後面,有一小部分恆星似乎陷入了宇宙暗流之中,但是,這些看起來懸浮在太空中的恆星,實際上可能是被困在一個巨大的暗物質團中,正是這團暗物質把它們拖向太空。

這項研究的作者和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員尼科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認為這種類似暗流的東西是由暗物質組成的,它將恆星拖曳在一起,這正是我們可以探測到它的方式。」正如過去科學家認為巨大的暗物質質量有助於將整個星系聚集在一起一樣,這篇論文背後的天體物理學家認為該恆星會被固定在不可見的星團中,通過研究恆星是如何運動,就可能可以通過觀察而找到暗物質的證據。

恆星被困在一個巨大的暗物質團當中

「你可以想像,如果船在水中航行,船後的尾流都會有所不同的畫面。」該研究主要作者哈佛大學天文學家查理·康羅伊在新聞稿中說:「在這種情況下,尾流的性質會取決於我們應用的暗物質理論。」

如果這個團隊是對的,他們發現的結果可能會成為對整個天體物理學界的一個巨大的驚喜,如果暗物質行為的某些模型或假設與他們從這個暗流中所收集的觀測數據相互衝突的話,那麼其他研究人員就必須得改進和更新他們自己的理論,以間接消除那些不起作用的物理模型。

圖片來源:futurism

資料來源:DAN ROBITZSKI(2021,MAY 5).A BLOB OF DARK MATTER APPEARS TO BE FLOATING OUTSIDE OUR GALAXY. Futurism

NASA 與 SpaceX 共同合作,進行了第一次完全私人的火箭旅行至國際太空站

2022 年 4 月 8 號,從佛羅里達發射了首次完全私人的太空任務至國際太空站(Internati…

利用金屬玻璃,科學家研發出 3D 列印金屬的方法

3D 列印又稱為積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是工業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

COVID-19供應鏈缺貨無解?日本B2B製造業供應鏈平台獲投7300萬美元

日本的B2B訂購和供應平台CADDi在B論融資中籌集7300萬美金,交易後估值上看4.5億美金。CADDi是位於東京的製造和採購行業的 B2B 訂購和供應平台,通過其製造成本的自動計算系統和數據庫,通過匯總和重新平衡供需,幫助採購(需求方)和製造設施(供應方)日本各地的製造設施。

拼多多團購模式能在印尼發展嗎?獨角獸為何沒有跟進

類似中國拼多多、由消費者匯集訂單以享受大幅折扣的模式在印尼也具有潛力,特別是針對二、三線的城市或農村地區等許多服務不足的消費者。但要在這裡使這種模式奏效,它需要的不僅僅是複制貼上拼多多的方式。

位於印度的AI驅動語音識別公司Uniphore在最新一輪融資中籌集了1.4億美元 The post 印度AI語音識別新創Uniphore獲得D輪1.4億美元融資,從語音對話機器人進軍安全及自動化的影像辨識領域 first appeared on TechByEast科技東西.

俄羅斯展示最新高科技戰鬥服,裝備可承受核爆後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