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前瞻

許多公司正嘗試控制人類的夢境來達到產品宣傳的效果!

「定向夢境孵化」(TDI)

科學家們經過研究後發現市面上有許多公司想用廣告植入人們的夢境,他們想讓產品不知不覺植入消費者的腦袋中。根據《科學》雜誌報導,有40名睡眠研究人員簽署了一封公開信呼籲政府官方可以立法來規範「定向夢境孵化」(TDI),麻省理工學院的神經科學家Adam Haar Horowitz領導的一個科研團隊發表最新成果,詳細闡述了一種「定向夢境孵化」的方法(TDI),並研發出配套的可穿戴設備,成功地在人們進入睡眠後操縱其夢境內容,潛入夢境甚至控制夢境。

嘗試設計潛在客戶的夢境

睡眠研究人員寫給官方政府的信中警告說,庫爾斯啤酒(Molson Coors)和漢堡王(Burger King)等大公司正積極嘗試設計潛在客戶的夢境。研究人員在信中寫到:「TDI的廣告不是什麼有趣的噱頭,但是會帶來不可挽回的後果,許多公司會為了銷售產品而將產品資訊植入人們的夢境,更不用說植入讓人上癮的物質,這關乎了嚴重的倫理問題。」他們繼續說:「TDI不能成為企業廣告商的另一個遊樂場。」

人類在催眠狀態與熟睡狀態時會有許多相似之處,例如大腦都處於無意識的狀態,但在催眠階段時,人們處於從清醒到入睡(或反過來)的過程中,能夠聽到並處理音頻訊息,而在這種狀態下,大腦特別容易接受對夢的暗示。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真菌感染人數劇增!恐成為繼covid-19後的流行病/”]

使用TDI在人們的夢中打廣告

這封信的作者特別引用了一個例子,Coors、Blue Moon和Miller啤酒的母公司Molson Coors使用TDI在人們的夢中打廣告。根據Molson Coors的新聞稿,首先他們邀請自願的參與者觀看一段在睡眠科學家的幫助下製作的「誘夢影片」,其中包括「瀑布、山脈,當然還有Molson Coors」的圖像和聲音,這讓參與者更熱切地想參與Molson Coors所舉辦的商品活動。

麻省理工學院的神經科學家Adam Haar Horowitz領導的科研團隊早在 2018 年就開始了有關人類夢境的研究,當時該團隊僅在 6 人研究員的規模下就進行首次實驗,展示了夢境孵化和對創造力的增強,漸漸地有多位科學家開始與團隊接觸,表示自己有興趣複製這一夢境控制研究。其他許多大學也已經開始了有關 Dormio 的研究,包括哈佛大學、杜克大學、波士頓學院、羅切斯特大學和芝加哥大學。

儘管控制夢境一直是許多人想嘗試的,但如果讓公司產品控制夢境的設備,消費者就容易被導入有關於產品的資訊,也造成這次睡眠研究人員集體向政府機關表示得立法來約束該技術,以免在未來出現超越人類倫理的事件。

圖片來源:youtube